晴時多雲

高雄今年329檔推案919億元年增98% 景觀大樓當道

2022/03/10 18:20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房市今年329檔期新推案量919億元,預售市場仍為主流,量體為成屋1042戶的5倍,今年檔期景觀大樓當道。

依據高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最新市調資料顯示,高雄房市今年329檔期新推案量919億元,較去年463.5億元,大增98%,推案規模6485戶,也較去年的3659戶,年增77%,其中預售案量5443戶,預售大樓案量佔比約83.93%,預售市場仍為主流,量體為成屋1042戶的5倍,今年檔期景觀大樓當道,蛋黃區紛紛出現4與5字頭售價,專家建議,雖然房價上揚,但自住客層仍應進場選購品牌建商規劃的好宅。

今年329檔期最受矚目的推案區,主要為北高雄三民區、左營區、楠梓區、岡山區,南高雄鹽埕區、苓雅區與東高雄鳳山區、大寮區等,具備商圈、交通、綠地、學區等優質條件個案,較利於吸引消費者注意。

五福四路華王大飯店改建基地規劃的「港灣1號院」超高層大樓預售案,與興總建設青年路超高層豪宅大樓新成屋案,都訴求中高樓層即可欣賞港灣與柴山優美景觀特色。

其中今年329檔期最大案,為鹽埕區五福四路華王大飯店改建基地規劃的「港灣1號院」超高層大樓預售案,戶數高達1115戶,總銷金額140億元,該案訴求中高樓層即可欣賞港灣與柴山優美景觀特色;鄰近高雄港灣的興總建設青年路超高層豪宅大樓新成屋案,總銷金額約達60億元,中高樓層豪宅已傳出成交5字頭,頂樓規劃無邊際賞景泳池,可讓住戶輕鬆眺望愛河灣優美景觀。

另外,左營南門圓環旁啟文路,也有華友聯開發「NEXT 21」景觀大樓邊建邊售案推出,總銷金額達83億元;啟文路也有吉松建設「青曦流域」景觀大樓新成屋案將進場,總銷金額約達55億元,二案皆訴求面對海青校園與軍區綠景的賞景優勢,與5~8分鐘連通美術公園與漢神巨蛋百貨的便利交通。

歐美機構鳳山光遠路「朵朵森」景觀大樓新成屋案推出,戶數單純僅67戶,訴求鄰近捷運橘線大東站、鳳山國中站的雙捷運站區優勢,中高樓層也可眺望黃埔公園與陸軍官校綠景。

鳳山鬧區也有歐美機構光遠路「朵朵森」景觀大樓新成屋案推出,戶數單純僅67戶,總銷金額約11億元,訴求鄰近捷運橘線大東站、鳳山國中站的雙捷運站區優勢,中高樓層也可眺望黃埔公園與陸軍官校綠景,售價站3字頭。

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理事長黃詩萱表示,雖然房價高漲,但通膨壓力加重,有自住需求的消費者,在能力所及,仍應進場選購品牌建商規劃的優質好宅。

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理事長黃詩萱表示,在護國神山效應下,高雄蛋白區去年的1字頭房價帶迅速消失,目前不少推案熱區紛紛出現3與4字頭售價,甚至也不乏5字頭景觀大樓推出,雖然房價高漲,讓許多年輕人大喊吃不消,但通膨壓力加重,有自住需求的消費者,在能力所及,仍應進場選購品牌建商規劃的優質好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