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商60開發擁前景 副都心擴大商圈

2022/05/27 08:42文/記者林耀文

都市計畫將商60定位為商業副都心,台南市府透過市地重劃,建構完善公共設施及創造商業投資的都市空間。商60開發面積37.17公頃,重劃後可提供商業區建築用地約22.11公頃,公共設施用地約15.06公頃,包含公園、停車場、廣(停)及廣場等公共設施用地,預計113年完工啟用。

位於台南市安南區的商60副都心計畫區,台南市府打算將該區打造成為商業副都心,連結創意文化專用區,帶動文化、低碳且便利的安南區,市府已於去年採取公辦重劃並已動工,將讓安南區與市區的商圈連結擴大發展,可望成為台南市商圈重點發展區。

台南市府表示,都市計畫將商60定位為商業副都心,市府透過市地重劃,活化安南區土地機能,建構完善公共設施及創造商業投資的都市空間。北安商業區(商60)市地重劃工程開發面積37.17公頃,位於安南區東南側,現況多為魚塭養殖漁業使用,重劃後可提供商業區建築用地約22.11公頃,公共設施用地約15.06公頃,包含公園、停車場、廣(停)及廣場等公共設施用地,預計113年完工啟用。

該市地重劃工程開發區,著重以人為本設計理念,公共設施供無障礙通行,透過點、線、面整體規劃,串連公園各街角廣場、遊戲場、滯洪池步道,並配合北側草湖重劃區整體景觀設計,延續公園道至鹽水溪排水,以區內十字公園道為主軸,形成大型開放空間與綠蔭形象。

並運用道路旁自行車道延伸既有區外山海圳綠道,可望成為都市內大型休閒活動據點,形塑商業副都心的門戶意象,提供商業區綠化、休閒、娛樂、運動、滯洪及防救災等功能,大幅提高商業服務層級與強化核心機能。

佳晟建設在商60副都心生活圈安通路五段、義吉街口,鄰近嘉南大圳與商60副都心計畫區的1286坪基地,新推出「佳晟家賀」輕豪宅大樓預售案,規劃樓高14層地下3層,含7間店面共178戶,採24~40坪的2~3房。(圖:業者提供3D外觀)

深耕台南房市的佳晟建設看好該區前景,目前在商60副都心生活圈安通路五段、義吉街口,鄰近嘉南大圳與商60副都心計畫區的1286坪基地,新推出「佳晟家賀」輕豪宅大樓預售案,規劃樓高14層地下3層,含7間店面共178戶,採24~40坪的2~3房。

「佳晟家賀」專案經理陳博元指出,商60副都心生活圈一帶的綠地環境,除了提供居民優質生活與休閒機能,成為消費者選擇定居的重點區,區域重要交通幹道匯集,帶來大量的人潮與車潮,加上大型連鎖店與量販店紛紛設置在該生活圈周遭,包括COSTCO好市多量販店、星巴克咖啡、特力屋量販店、武聖夜市、花園夜市等,也增添商圈發展利基條件,推升商圈穩定成長,提高區域消費便利性,因此利於吸引購屋買氣集中,更多高消費人口進駐,讓區域房市發展前景充滿潛力。

商60一帶已陸續吸引不少企業主、南科電子業高階主管、自營商、開業醫生等多金豪客陸續前來購屋置產,南科工程師客層與軍公教也相當偏愛商60副都心周圍商圈的充裕生活機能,該生活圈的購屋客戶素質相當整齊,有利居住品質維持高檔水準,刺激優質買家持續進場置產,供給稀有的店面產品,日後串連商60的龐大商機,也成為近來多金置產族與店面買家鎖定重點目標。

該區也可透過即將完工通車的北外環快速道路3期,與國道8號高速公路,迅速抵達台南科學園區,同時於15分鐘車程,連通中山高永康交流道,形成快速交通路網,交通便利條件也是該區房市蓬勃成長的推升力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