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黎明前的黑暗?高市5月新申報大樓開工竟然掛蛋 創5年新低量

2022/06/06 17:40文/記者林耀文

台積電中油高煉廠設廠即將動工之際,高市5月份新申報開工量體卻創低,新申報大樓開工竟然掛蛋,建商與消費者的態度觀望,但仍有一些具備優質品牌形象與地段優勢的預售新案,買家上門看屋的態度依然積極。

台積電楠梓中油高煉廠設廠即將動工之際,高市5月份新申報開工量體卻創低,新申報大樓開工竟然掛蛋,透天也僅有24戶申報開工,其中楠梓區3個透天案,苓雅區一案1戶透天豪宅案。推案業者分析,近來缺工缺料,加上台積電即將動工設廠,市場缺工將更嚴峻,且高雄疫情在4、5月份快速擴大,讓不少建商抱持觀望態度,因此在台積電動工效應前,出現大樓申報開工掛蛋的特殊現象。

根據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最新統計,今年前5月份,高市新申報開工量體合計達4922戶,包括大樓4704戶與透天218戶,但讓市場訝異的是,5月份高市大樓新申報開工量體竟然掛蛋,繼106年4月份之後,5年來再度出現大樓開工掛蛋的情形。

市調資料顯示,隨著高雄疫情擴大升高,市場看屋來人明顯縮減,但新案與舊案的看屋來人表現不一,部分舊案來人縮減3~5成不等,但也有一些具備地段優勢、產品特色與優質建商品牌形象的預售新案,看屋表現依然暢旺,甚至要消化近千位看屋預約客戶,需至少排上一個月。

其中華友聯開發在左營南門圓環旁啟文路「華友聯NEXT 21」邊建邊售景觀大樓案,訴求近台積電預定廠區約10~12分鐘車程,連通美術公園5分鐘車程內的地段優勢,加上社區地下室近一半車位,規劃高達240個電動車充電車位的高市首棟電動車友善社區規劃,看屋來人仍然穩定。

另外,專營高質感住宅市場的知名品牌建商仰德建設,在駁二藝術特區一帶新推「仰德.駁二」海景大樓預售案,位於雄女對面的接待中心,在疫情嚴峻的5月份,仍有許多粉絲買家積極預約上門看屋,也受到市場矚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