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仁德9期重劃區動土 仁德建構嶄新城市風貌

2022/06/17 18:00文/記者林耀文

重劃面積約1公頃的仁德9期重劃區,鄰近南紡科技園區,今日由台南市長黃偉哲主持動土儀式,重劃後可提供住宅區7092平方公尺及公共設施,公設比為28.3%,工程預計112年3月完工。(圖:台南市府提供)

重劃面積約1公頃的仁德9期重劃區,今日由台南市長黃偉哲主持動土儀式,重劃後可提供住宅區7092平方公尺及公共設施(綠地600平方公尺、道路用地2200平方公尺),公設比為28.3%,工程預計112年3月完工。市府期許透過本案開發,開闢發展住宅用地及公設用地,將以最有效率方式在今年完成重劃工程,為仁德區建構嶄新的城市風貌。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仁德區是工商業及人口快速成長的行政區,很高興看到過去自辦重劃的問題現在可以獲得解決,透過公辦的開發為當地開闢道路、公園及住宅區,提升仁德居住環境品質,未來發展指日可待!也感謝地政局的用心與當地民眾的支持,原訂明年完工的時間,爭取工程可以在過年前提早完工。王定宇立委也表示本重劃區位於仁德的不可多得的精華區,期許市政團隊的努力解決過去自辦重劃留下的問題,為地方提供優質的道路、綠地等建設,也希望市府多投入當地建設。

南市府地政局長陳淑美表示,本次開工的「臺南市第九期仁德市地重劃區」是市府現在正在辦理的20個開發區之一,以公保地解編為住宅區、綠地及道路,南市府將以最有效率的方式爭取在今年提早完成重劃工程,為仁德區建構嶄新的城市風貌。

地政局表示,本案於民國89年原為「臺南縣仁德鄉鍾厝林仔自辦市地重劃會」辦理重劃,但原開發區內部分土地因糾紛無法完成整體開發,加上區內原有設置「機3」機關用地尚未開闢,經洽詢需地機關已無使用需求,遂併同機關用地於11035日解編變更為住宅用地、道路用地及綠地,以公辦市地重劃方式開發,保障地主權益、開闢公共設施、增加仁德發展所需之住宅用地供給,更落實都市之整體開發,還地於民,達成多贏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