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竹人瘋搶房 竟讓偏鄉成交量激增10倍

2022/06/29 10:55文/記者朱語蕎

以竹科買盤為主的新竹,近年在竹北房價暴衝之下,使得鄰近的芎林受惠,交易量大幅增加。(資料照)

房價高漲,民眾買房不是愈買愈小就是愈買愈外圍,使得不少衛星城市近年異軍突起,591實價登錄統計2022年第1季六都與新竹縣市各行政區成交量,再對比2018年第1季成交量,其中,新竹芎林在5年間交易件數飆漲近10倍,房價從1字頭成長到3字頭。

成交件數增幅居冠芎林鄉,2018Q1芎林成交量僅12件,然而今年Q1成交量達130件。全因以竹科買盤為主的新竹,近年在竹北房價暴衝之下,使得鄰近的芎林受惠,交易多集中在區域內的三大重劃區(19公頃、綠獅與金獅),房價也從1字頭成長到3字頭。

亞軍與季軍分別為台中梧棲與新北八里,兩地5年間交易量皆大增4倍。前者受惠於台中三井OUTLET2018年底開幕,加上捷運藍線與海生館議題,使區域內的台中港重劃區推案大爆發;後者則因近年有淡江大橋、八里輕軌及台北港特區土地變更案等議題,交易多集中在區域內的台北港重劃區,兩地也皆靠著親民的2字頭房價,買盤主攻小資首購族。

桃園的大園與觀音分別拿下房市新熱區的第4及第5名,對比5年前,兩區成交量增加約3倍。大園近年因青埔特定區推案火熱,助攻房市交易量,房價漲幅逼近7成;而觀音則為北部最大工業區,近年受惠台商回流影響,人口紅利持續流入。此外,兩地也受惠航空城計劃,使得大量拆遷戶選擇鄰近的大園客運園區以及觀音草漯區域購屋,意外成為房市新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