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彩虹河濱公園 親水享雙鐵車站

2016/08/20 04:30文/記者馮牧群

基隆河畔的彩虹橋,是民眾休閒運動、觀賞景觀的河濱綠帶。

隨著台北市的發展向東推移,原本已是成熟商圈的松山車站,在捷運共構商場營運後,不動產詢問度大增,近在咫尺的彩虹河堤,更是民眾前來購屋的一大主因。此生活圈商業機能發達、緊靠信義計劃區,房價卻相較松山線其他站便宜,購屋C/P值不俗。


信義房屋松山站前店副店長林宜賢表示,松山站應是大台北地區生活機能最完美的唯一雙鐵車站,搭配彩虹河濱的水岸景觀,親水環境宜居。左起塔悠路、右至中坡北路、上到松河街、下至永吉路,都屬於生活圈範圍內;購屋族常詢問永吉路、虎林街一帶的物件,因為餐飲採買特別方便、住宅區的環境也較單純,喜歡河景的買方首選會是松河街,但房價門檻較高,總價普遍在3000~4000萬元以上,八德路四段則以商辦產品為主。

松山國小為當地學區,外觀新穎。


商圈發展時間早 生活機能佳


松山車站周圍早期就是發展成熟的大型商圈,林宜賢說,光是傳統市場就有松山、南松山、永吉、永春等4個早市,超市更是密集,還有五分埔服飾商店街、中外馳名的饒河街夜市,以及近年營運的潤泰CITY LINK捷運共構大樓商場;小孩學區有興雅國小、松山國小、永吉國中,公園除彩虹河濱的超大綠地,另有五分埔帶狀公園與五常公園,各種機能都沒有缺陷。

該區新案選擇不少,松信路巷內「信義之冠」強調日本丹下建築美學,採用日本研發的新日鐵VEM-DAMPER系統,且開挖深入岩盤地基、採SRC鋼骨結構等防震工法,基地達1051坪,正對雅祥公園,規劃58戶純住家,每戶75~85坪。南京東路五段的「楓韻晴川」有基隆河畔美景,靠近環東大道、麥帥二橋、饒河街與松山車站,規劃1~2房、挑高3米6小品,預計2017年底完工。現場專案經理陶文豪表示,該案A、B、C戶面河景,具有景觀視野,D、E戶可遠眺台北101,不管白天夜晚各具風情。


新案訴求河景 步行就到松山車站


誠家興建設「松河大美」享有基隆河第一排景觀,去年已完工,眾揚廣告銷售部周永齊表示,從松河街步行至松山車站2號出口只須5分鐘,基地約200坪,規劃26~44坪、2至3房產品,並有2+1房的多元設計,符合都會區生活需求。松河街「揚昇君苑」距離松山車站僅100米,為基隆河畔少見的摩天鋼骨地標型住宅,基地面積656坪,規劃32~70坪、2~4房產品,現場專案經理廖君埏表示,近十年松山區具有開發規模的基地屈指可數,對照基隆河畔另一側的大直,房價高但生活機能偏弱,松山車站屬於全方位的生活圈。

至於中古屋社區,林宜賢推薦松河街「松河麗景」,3~4房物件為主享有水岸景觀,總價3500萬元起(不含車位);饒河街口「信義臻品」為2~3房小坪數物件,屋齡9年,部分戶有景觀,單價75萬元、總價1800~2500萬元(不含車位)。小資族則可考慮八德路四段的「LV288」,為挑高4米2精品住宅,單價95~115萬元、總價從1000至1600萬元不等(不含車位)。


專家意見:信義房屋松山站前店副店長 林宜賢


如果是首購買方,虎林街、松山路靠近市場與學校,有不少中古華廈物件值得參考,單價60~65萬元、總價1800~2300萬元,同樣路段也有公寓物件,單價僅50~55萬元、總價1500~1800萬元,優點是公設比很低,實際使用坪數大。預算不夠多的買方也可到中坡北路,找得到總價800~900萬元的套房產品。


小提醒:


此生活圈機能分布平均且豐富完整,但饒河夜市近年吸引龐大觀光客造訪,鄰近夜市的住家容易有塞車、噪音、環境髒亂或是出入份子複雜的問題,買方應納入考量。

松山車站與潤泰CITY LINK商場共構,通勤乘客創造消費人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