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北潛力捷運線出列 房市明日之星 前景無限

2022/08/13 04:30文/記者朱語蕎

安坑輕軌將於年底完工,捷運十四張站將成為雙捷運站,捷運聯開案也正式公告招商。

大台北捷運網絡逐漸成熟,沿著捷運線購屋成為趨勢,更有不少人在捷運興建前,先行卡位,享受日後增值果實,大台北仍有不少區域未來有捷運線經過,像是位處偏遠的安坑、八里,或是加強區域間串連的環狀線東環段和民生汐止線,都讓房市有所支撐。

沿著捷運買房已成為近年購屋趨勢,不少人以捷運站周邊,為購屋選擇地段的首要考量,而有捷運站的生活圈,房價也相較沒有捷運站的區域高,從過去幾個捷運線開通前後房價比較來看,在捷運近完工前,都有一波上漲趨勢,加上大台北幾個已通車的捷運線周邊,房價已高漲,若是選在規劃中或興建中的捷運沿線,還能在房價低檔時期入手,住進未來捷運生活圈。
被譽為台北市最後一塊大型重劃區開發的北士科園區,區內推案已啟動,面積廣達94公頃,其中科專區佔25公頃,已有多家知名企業廠商進駐插旗,住宅區接待中心也如火如荼搭建中,預料將成為新一波房市戰場,此區鄰近既有的捷運明德站,同時也規劃有環狀線第二階段北環段經過,未來潛力備受期待。

汐止鄰近南港和內湖,房價相對便宜,捷運汐東線也讓沿線房價有所成長。北環段串連雙北重要地區,其中士林建設議題眾多,北士科開發更是台北市最後一塊大型素地。

北環段串連雙北 汐東線讓汐止發光

北環段已在今年初正式動工,由新北產業園區站出發,沿途經過新莊、五股、蘆洲、三重、士林,進入中山區與文湖線劍南路站交會,預計2029年完工,行經路線又以士林地區有最多建設話題,包括北士科園區、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士林站TOD開發等,北士科預計引進數位醫療、生技、智慧科技等產業,預計可創造3.5萬個就業機會,年產值高達上百億元。
汐止地區鄰近台北市南港和內湖,房價相對兩區便宜,是不少首購族購屋選擇,捷運汐東線綜合規劃報告在今年3月已由交通部原則審查通過,基隆捷運第一階段由南港至八堵,也在2月拍板定案,其中,汐止區的捷運站點最多,高達6站,都讓汐止房市因而發亮。
根據汐止地政事務所分析汐東線捷運沿線近2年買賣行情資訊,各住宅產品在成交價量上皆呈現上升趨勢,熱門成交區域主要集中於SB12站 (近福德二路)、SB14站 (近汐科北站)及SB15站 (近汐止區公所站)周邊300公尺生活圈,成交量以福德二路生活圈487件最多,單價部分,SB14站單價漲幅約8.5%,SB15站、SB12站單價漲幅皆達13%。
汐止地政事務所主任黃美娟表示,汐止隨著吉林街完成拓寬,紓解社后地區通往東湖地區車流,以及捷運汐東線、國道1號汐止交流道增設南入匝道改善工程等多項重大交通建設推動,加上鄰近台北市內湖及南港區優勢,吸引人口移入,整體汐止區域房價呈現穩定上漲。

三鶯線行經新北市房價相對平實的區塊,其中頂埔站將與板南線串連,周邊重劃區也將成為推案熱區。

三鶯線房市黑馬 安坑線年底完工

而目前興建中的捷運線中,三鶯線可說是房市黑馬,工程進度已過6成,三鶯線全長14.29公里,從土城的頂埔站出發,未來有可能延伸至桃園八德地區,與桃園綠線串連,轉乘至桃園機場、高鐵站等。根據《住展》雜誌統計,近半年來,以長壽山站、橫溪站、龍埔站漲幅最多,平均達27%以上。
而起點的頂埔站,也將與既有的板南線串連成為雙捷運站,頂埔站因位處末站,房價可說是板南線最平實的站點,每坪行情在40多萬元,鄰近有土城暫緩重劃區、運校重劃區等,運校重劃區為新開發區塊,已有不少建商插旗,預估未來房價上看5字頭。
即將在年底完工的安坑輕軌,讓偏遠的安坑地區有了建設話題,全長約7.5公里,由安泰路與安一路交會處之機廠為起點,沿安一路北行,沿途設置9座候車站,而沿線行情最高的就是位在央北重劃區旁的十四張站,全台最大捷運聯開案「十四張站暨南機廠土地開發案」,也在5月底正式公告招商,基地面積約4.3萬坪,將規劃複合式大型商業及住宅開發,預計投資金額高達520億元,將引入1.1萬人口,商場及辦公室進駐後,可創造約1.2萬個就業機會,為新店地區經濟注入活水。

而央北重劃區近年新案價格節節攀高,據實價登錄資料,央北預售案「宏盛心中央」頂樓13樓戶,今年4月以6325萬成交,單價83萬元創下社區最高單價紀錄,也擠進今年上半年新北市前5大豪宅之首,目前央北房價行情每坪約在62~75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