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淡水擺脫鬼城翻紅 4路段稱霸新北熱門低總價住宅

2023/01/03 16:09文/記者朱語蕎

淡水各項機能逐漸完備,相對親民的房價,持續吸引小資族、年輕家庭入住。

盤點今年新北市今年低總價住宅熱門交易路段,奪下冠軍的是淡水區北新路170件交易,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表示,台北高房價,讓不少年輕人望而卻步,位於新北淡水的北新路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北新路與淡金公路交會處有輕軌淡金北新站,生活機能佳,有大型連鎖超商、傳統市場供民眾日常所需,區內還有正德國中,鄰近的地方也有多所學校,非常適合未來計畫有小孩的小資家庭、擔心房貸壓力的年輕族群,且北新路屋齡大多為2025年的社區大樓居多,單價約略落在2字頭,不用千萬就能購屋,因此吸引不少沿著捷運線找屋的年輕購屋族群。

新北熱門購屋路段居次的是中和區景平路,陳金萍分析,景平路是中和區的主要交通幹道,其中,景平、秀朗橋站附近房價較為親民,每坪約略50萬出頭,景平路上都有能滿足各個族群需求的產品。

而第3名以後的路段皆位於淡水區,包括新市五路三段、新市三路二段、學府路這三路段,陳金萍表示,隨著陸續完工的淡海輕軌、淡江大橋,未來還有淡北道路,漸漸成熟的交通系統,未來發展可期,且生活機能也日益完善,雖然通勤需花費一些時間,但卻能用較北市親民許多的價格買到寬敞舒適的居住空間,因此受到不少小資首購族的青睞。

不過,陳金萍也提醒,想以低總價購屋,要注意坪數問題,單價越高室內坪數可能會被壓縮,接近市中心的低總價宅多數屋齡都偏高,在購屋時要多留意屋況,避免老舊住宅線路或結構影響居住安全,另外也要綜合考量周遭環境、氣候環境、通勤等因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