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2月起演唱會熱潮不斷 續攤夜經濟拚商機 商圈夜市駁二有看頭

2023/02/01 13:20文/記者林耀文

國內外人氣歌手、樂團來台舉辦演唱會紛紛選在高雄!今年2月到4月估有21場次大型演出,還有4月的大港開唱,預料將吸引超過40萬歌迷訪高,衝高旅宿業訂房率,有利帶動商圈經濟。

疫情趨緩後,國內外人氣歌手、樂團來台舉辦演唱會紛紛選在高雄!今年2月到4月估有21場次大型演出,其中西城男孩、新好男孩及BLACKPINK等國外樂團更是僅在高雄登台,高市府將加碼推出續攤夜經濟方案,將邀集更多商圈夜市、店家小吃、文創商品加入,假日場次駁二藝術特區也有「夜駁二派對」,擴大娛樂消費,以利帶動商圈經濟。

高市府指出,高雄推動城市轉型,近年積極提升文化軟硬體優勢,其中具備演唱會條件的場館從可容納5萬人世運主場館、萬人高雄巨蛋,乃至於千人或百人的中小型公民營表演空間,一應俱全。加上小港機場、捷運、輕軌等便利的大眾運輸,以及充裕的星級飯店,高雄已完全滿足各類型演唱會主辦單位需求。

根據調查統計,從2至4月高雄演唱會場次爆發,估有21場次國內外藝人大型演出,國外團體包括西城男孩、新好男孩及BLACKPINK,國內人氣歌手樂團部分,則有天團五月天、歌后張惠妹、安溥等人,還有4月的大港開唱,預料將吸引超過40萬歌迷訪高,衝高旅宿業訂房率。

高市府將加碼推出續攤夜經濟方案,將邀集更多商圈夜市、店家小吃、文創商品加入,假日場次駁二藝術特區也有「夜駁二派對」,擴大娛樂消費。

其中韓團BLACKPINK3月2場次,目前市區旅館訂房率已近8成,部分知名觀光飯店及連鎖旅館已近滿房;而在周五、六演唱會場次,目前旅館訂房率也已近7成。

為搶占演唱會經濟龐大商機,向外地歌迷推介高雄夜經濟豐富面貌,高市府搭配推出「加食延暢」加碼續攤活動,將徵選百餘家在地特色餐飲,規劃夜派對、露天電影及串聯在地宵夜美食酒吧,憑演唱會門票至指定店家續攤消費,招待喝一杯等活動,讓歌迷在演唱會後,相揪與三五好友同歡暢玩,享受多元類型的美食與消費體驗。

另外,假日舉辦的場次,駁二藝術特區也有「夜駁二派對」,一起加碼續攤,吹拂海風,感受音樂、美食及高雄獨有的魅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