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碧湖生活圈 環境清幽 產品選擇多

2023/02/25 04:30文/記者朱語蕎

 

碧湖是台北市第二大湖,周邊環境清幽。

位在內湖區的碧湖公園,是台北市第一大活水湖,也是北市第二大湖,總面積廣超過16公頃,周邊規劃環湖步道、網球場、九曲橋,純住宅吸引喜愛寧靜住家的民眾,尤其面湖景住宅更是稀有,不少是以豪宅等級規劃,每坪價格最高可達140萬,但周邊也有不少價格相對平實的住宅可選擇,產品相當多元。碧湖公園位在內湖路二段、內湖路二段103巷和環山路三段之間,是北市知名景點之一,周邊規劃有九曲橋、環湖和登山步道、網球場及泳池,是附近居民運動、散步、垂釣的場所,碧湖公園周邊也以純住宅為主,商業氣息較少,環境相當清幽舒適。
但附近生活機能仍相當便利,一旁緊鄰熱鬧的內湖路一段737巷商圈,有多家美食商家,白天和夜晚都很熱鬧,主幹道內湖路、文德路商家林立,各式連鎖餐廳均有,採買可至全聯,或在文德路66巷也有黃昏市場,開車到內湖好市多或美麗華約10分鐘,各項機能齊備。

生活圈鄰近捷運文德站,可達松山機場和南港車站。737巷集結多家美食商店,白天夜晚都熱鬧。

生活機能完備 主幹道商家多

交通部分,距離最近的捷運站為文德站,文湖線可到松山機場,或往南港車站搭乘高鐵,內湖路、文德路、環山路都有多線公車可搭乘至各區,開車可由堤頂快速道路接國道1號,或經麥帥二橋到台北市區。除了有碧湖公園外,此區還有紫陽公園、瑞陽公園以及捷運旁的帶狀綠帶,學區則有內湖國中小學、內湖高中、達人女中等,文教氣息濃厚。
碧湖生活圈最知名的就是湖景豪宅,屋齡較新的有「樸山水澗」、「璞真水寓」、「碧湖畔」、「長虹凌雲」等,價格都站穩每坪百萬以上,總價逾億元,且名人住戶多,可說是北市指標豪宅聚落之一。
區內可用建地少,新建案不多,近期新案有海川建設推出的「碧湖海川」,基地位在成功路三段138號,規劃28~30坪產品,訴求甲級營造廠利晉工程施工,興建耐震6級的銀級智慧綠建築,並使用緩衝降噪水泥,具有吸音降噪效果,每坪價格在99~102萬。

學區為內湖國中、內湖國小。

新建案稀少 中小坪數為訴求

位在內湖路二段303號的「紫陽新苑」,目前主推19、24坪的2房產品,規劃地上15層,地下3層建築,共有55戶住家,外觀請來李天鐸建築師操刀,鄰近碧湖國小和捷運內湖站,每坪成交均價落在約86.7萬。
信義房屋文湖國小店主任彭正表示,碧湖生活圈不只有湖景豪宅,也有一般公寓和國宅等相對便宜的物件可選擇,像是量體頗大的「湖光國宅」,目前每坪行情在60初頭,屋齡較舊的「西湖園」每坪約在50萬初頭,「湖濱皇家」沒有面湖景的戶別,每坪在65~70萬,有面湖景的每坪在70多萬。
屋齡在25~30年左右的物件,則多在文德路以南區塊,平均2房單價在70~75萬,3房單價則在70萬左右,知名社區像是「御湖雙璽」、「柳中園」。而10年內的大樓,每坪都要到9字頭,價格不低,像是「湖水裔」、「華固碧湖天」等。
彭正表示,碧湖公園周邊依山傍水,綠地充裕,又不像港漧站辦公大樓多,或有工業地問題,整體相對單純清幽,相當適合自住客選購。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文湖國小店主任 彭正

碧湖生活圈鄰近捷運文德站,與前後兩站港漧和內湖站相比,文德站周邊房價相對便宜,產品也很多元,從豪宅、一般大樓、公寓到國宅都有,適合不同族群,像是豪宅多訴求碧湖景致,在台北市來說也很稀有難得。區內以內湖區域客居多,多半找3000萬以內的3房大樓,以此區來說,屋齡在30年左右的中古大樓有機會,而2房則多在2500萬左右。

 

小提醒

區內有紫陽加油站嫌惡設施,文德路有捷運高架軌道經過,正臨第一排的部分樓層會有噪音或風水問題。737巷商家眾多,白天夜晚都很熱鬧,小環境較吵雜。區內部分住家屋齡老舊,要注意屋況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