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區門戶計劃再添柴火 南港生技園區正式啟用 年產值衝500億

2023/03/31 17:37文/記者朱語蕎

台北生技園區正式啟用,已有51家產業進駐,預期引進逾3000個就業人口。(台北市政府提供)

位在南港的BOT案台北生技園區正式落成啟用,結合生技新創與領航企業育成、研發、試量產、商務辦公合一的多功能空間,預期引進逾3000個就業人口,帶動生技年產值500億元。

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南港為臺北市生技產業發展重要戰略地區,且接銜支援跨域生醫、資通訊的Bio-ICT產業發展的內湖科技園區,加乘南港三鐵共構交通優勢,能迅速對接竹北生醫園區等外縣市產業量能。

市府也將於2025年3月完工國家生技研究園區聯外道路,以隧道連通國家生技研究園區至南港忠孝東路七段,未來園區間進駐企業往來將更為快速便捷。

台北生技園區自開工以來吸引眾多生技企業關注期待,東元集團會長、世康開發董事長黃茂雄表示,目前已有包括藥華藥、浩鼎外,台灣莫德納都將進駐生技園區,共有51家企業單位取得進駐資格,產業類別含括生技新藥、智慧健康、高階醫材、細胞治療、生技服務業等多元面向。

此開發案由世康開發公司斥資逾68億元打造,規劃地上17層、地下3層,有5千坪的生醫創新育成中心,以及1萬2千坪產業空間,育成中心可供30家廠商進駐,產業空間以4.5米、6米不同樓高規格,滿足企業自設實驗室或廠房之不同需求,預計可容納近40家廠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