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後山埤生活圈 利多加持 房價急起直追

2023/03/18 04:30文/記者朱語蕎

捷運後山埤站鄰進多個商圈,機能完整。

捷運後山埤站生活圈剛好位處南港區和信義區交界,因老舊房屋較多,原本房價相較周邊便宜,但近年受惠南港重大建設加持,拉抬整體行情,近年價差已逐漸縮小,新建案也站穩百萬行情。
生活圈以捷運站為中心來看,東到成福路、西至松山路,南側以福德路為界,北邊則到松隆路,區內商業機能發達,主幹道商家、銀行林立,採買更有成德、中坡南路、林口街市場,也有全聯和其他小型超市,林口街晚上也是攤商聚集,相當熱鬧。

生活機能成熟 公園學區完整

周邊學區眾多,國小就有成德、福德和永吉國小,公園則有南港、玉成、春光等大小公園環繞,台北聯合醫院忠孝院區和南港運動中心也在生活圈內,提供醫療和運動資源。此區也鄰近東區和信義區商圈,逛街、看電影也很方便。
交通部分,除了有捷運後山埤站,可快速達東區、信義區和台北車站之外,永吉路、忠孝東路沿線公車路線眾多,可往返各區,開車更是四通八達,到松山車站也不遠,可就近搭乘台鐵。
不過,此區發展較早,老舊房舍眾多,新建案一直不算太多,也多半得靠都更改建來整合推案,新案有位在東新街的「皇鼎一品」,規劃52~62坪,每坪成交均價在93.6萬元,社區即將交屋。

國小學區眾多,包括有成德國小。
採買可到成德傳統市場,或中坡南路市場。

都更改建案多 新案站穩百萬

在中坡南路有銷售近尾聲的「金富御碩」,規劃小宅產品,每坪成交均價也約95萬。而在同德路66巷有即將進場的「玉成大樹」,產品為28~37坪,基地面積雖僅249坪,但規劃平面車位,每坪開價預計在100~110萬,將在329檔期推出。
信義房屋忠孝玉成店專案經理林雍勝表示,後山埤生活圈同時鄰近兩個捷運站,同時享有松山、南港、信義區等生活機能,未來還有紅線的廣慈博愛院區站點,交通機能強大,生活採買也相當方便,住宅產品更是多元。
區內有40多年的公寓,每坪行情在65~70萬,華廈產品每坪在70~75萬,社區大樓每坪則在90~100萬,有部分社區行情達百萬元。

區內有台北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提供區域型醫療資源。
林雍勝表示,區內指標社區有「互助典藏」、「遠雄大都市」、「森之丘」、「納美」等,2~4房產品都有,若預算較低,也可選擇像是「忠孝龍華國宅」,屬華廈有電梯的產品,每坪在56~62萬元。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忠孝玉成店 林雍勝


南港地區近年有眾多重大建設加持,帶動區域房價行情,與周邊的信義、松山區價差逐漸縮小,房價也與前一站的永春站逼近,加上區內都更改建增多,改善市容也增加新案供給。
周邊有多個大型開發案進行中,像是由冠德建設取得的台電北儲舊址都更案,預計興建複合式商場和住宅,市值上看300億元;靠近昆陽站還有國泰、宏盛的開發案規劃進行中,整個南港地區話題不斷。

 

小提醒

區內老舊公寓眾多,購屋前要注意屋況、管線和結構問題,建議預留一筆裝潢費用,主要幹道車潮較多,通勤時間易塞車;而在傳統市場周圍,小環境較雜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