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首推 住宅社區裝置創儲能設備 最高補助600萬

2023/04/17 22:00文/記者朱語蕎

台北市政府首度推出「住宅社區創能儲能及節能補助計畫」,社區裝設太陽能板等創能項目,最高補助600萬。(資料照)
邁向2050淨零排放,除了節能,還需創能、儲能,台北市環保局今年更首度推出「臺北市住宅社區創能儲能及節能補助計畫」,預定補助1億元供住宅社區設置創能、儲能設備,推動分散式發電,申請期間自5月1日到7月31日或補助經費用完為止。
環保局指出,此計劃補助對象為北市轄內房屋所有權人及社區管理委員會,補助方案共計三種,每一申請人或每一場址以補助一次為限,每案補助額度不超過建置總經費49%為限。
方案A補助對象以社區為主,公共區域申請創能儲能及節能項目,每案補助上限600萬元。
方案B則分為住宅或社區公共區域申請創能搭配儲能項目(創能或儲能方案不得單獨申請),社區每案補助上限400萬元,住宅每案補助上限100萬元。
方案C補助對象也是社區,公共區域申請節能項目,每案補助上限200萬元。
依照不同補助方案,社區每案最高可獲200萬元至600萬元不等;住宅每案補助上限100萬元。


環保局說明,創能項目包含設置於住宅或社區公共區域用電之太陽能、風力發電等再生能源、氫燃料電池發電等新興能源,或其他零碳技術等自用發電設備。儲能項目則須與創能設備連結,可做為日常或緊急供電使用;節能項目以設置於社區公共用電的能源管理系統或冰水主機為主。
申請人最晚須於2023年11月30日前完成施作,並檢附成果報告書向環保局申請查驗,待查驗完成後即核撥補助款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