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咖建商手握600億土地庫存 高層:房價不會跌

2023/05/26 13:10文/記者張瀞勻

大陸建設執行長廖淳森表示,房價看不到大幅修正跡象,但銷售期將會拉長。(圖/大陸建設提供)

台灣近年房市受到數波打炒房重拳,加上五度升息衝擊購屋信心,預售屋市場轉冷,不過大陸建設執行長廖淳森25日表示,因應選舉年,會有1~2年微量縮格局,但是房價其實與營造成本息息相關,又有碳權問題,房價看不到大幅修正跡象,但銷售期將會拉長。

大陸建設指出,不動產開發事業在2022年取得多項開發案,其中「信義兒福公辦都更案」為集團首度參與公辦都更案,擴展土地取得的案源。此外大陸建設也規劃將位於台北市中山區的建物改建為辦公大樓,使其產品組合從住宅、飯店進一步延伸至辦公大樓,並提升現有資產的價值。2023年將認列已完銷的「鐫画」、「鐫月」案與其他成屋案,並持續尋覓案源、推出優質新建案。

除此之外,目前大陸建設手握土地存量達600億元規模,足以支撐2023~2030年推案,2022年新取得專案包括台中北屯區洲際段案、新北板橋區江子翠段案、台北中山區金泰段辦公大樓案、新北板橋區新雅段案及台北信義區兒福公辦都更案;而2023年推案計畫包括台北中山區金泰段辦公大樓案、台北大安區通化段案、新北板橋區新雅段案、台中北屯區洲際段案,以及馬來西亞吉隆坡住宅案。截至2022年年底,大陸建設的營收存量為146億元,為其2022年營收的1.5倍。而展望未來,除了雙北、台中及高雄佈局以外,未來也將著墨在桃園及新竹地區,並以商辦大樓為主軸。

至於內政部宣布平均地權條例將於7月1日上路,該法條被視為史上最重打炒房條例,廖淳森也說明,該法條已經反應到近期市況,但是經濟面長期來看還是不錯,加上剛性需求持穩,儘管短期內會受到平均地權條例以及總統大選干擾,將會呈現1~2年量縮格局,但是長期而言還是回歸自住需求以及建商品牌良性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