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破解廚房位於房屋中央的壞風水

2016/11/08 11:36文/記者馮牧群整理

廚房位於住宅中央位置,將不利於聚財及家庭成員健康。

文/風水專家李咸陽

 

當廚房位在陽宅的中央位置,風水上稱為「火燒心」格局,過去常見於較古老的小坪數住宅,或者是一廳一衛的套房,會將廚房設計在房子中央,往往是不得不的結果。這種格局一面會影響聚財力、一面會影響家庭成員健康,但最近也發現,有些新大樓管道間安排在中央位置;有些兩戶打通的房屋,原本不居中的廚房反而居中了。

 

倘若房屋原本格局設計已是如此,讓廚房能見度降到最低,便是風水調校的最佳方法。最為理想的做法是修設一道實牆,將廚房與生活起居的其他空間作明確的區隔,如此一來烹飪時的油煙與火氣,不會恣意在屋內其他空間亂竄,造成屋內溫度驟然上升,長期下來影響健康,平日清潔打掃起來,也比較省事省力。

 

利用屏風、櫥櫃高低擺設的差異,錯開廚房與其他起居空間,創造烹調空間的獨立性是退而求其次的做法,這種格局除了通風上往往要經過更審慎的處理,例如烹調時啟動空調降低室內熱度,避免油煙過重的烹飪次數,還要養成更勤勞的清潔打掃習慣,才能兼顧生活品質與身體健康。

 

不論採取上述任何一種做法讓廚房能見度盡可能減到最低,或者房屋根本沒有廚房在中央位置的問題,其實壞風水也能用科技化解,購買一套性能優異的強吸力抽油煙機,將是對於家庭成員健康最直接了當的投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