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竹科慶43歲生日!年產值破兆 盼再造「護國群山」

2023/12/15 23:26文/記者朱語蕎

新竹科學園區今舉辦43週年園慶活動。(新竹市政府提供)

竹科43歲了!竹科管理局15日於科學工業同業公會舉辦43週年園慶活動,新竹市長高虹安表示,新竹市是座科技城市,新竹市政府未來也將持續與科管局合作,給予適時協助並完善各項交通建設,讓竹科能無後顧之憂地開闢護國群山,打造成為國際級的安居科技城。

高虹安表示,今年主題是「開闢群山」,竹科園區設立於1980年,從剛成立時只有17家企業進駐,時至今日核准廠商已超過600家、年營業額已超過1兆6,000億元,同時創造超過16萬個工作機會,讓台灣高科技產業在國際上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竹市與竹科產業緊密相依,市府團隊今年積極推動產業、交通等民生議題,包含完成「高峰路拓寬工程」,有效紓解園區上下班時段車潮;並推動「縣市先導公車計畫」,目前已順利決標,力拼明年啟用營運。

此外,竹市府更主動發起「大新竹輕軌計畫」,排除過去溝通阻礙,於上月28日順利簽署MOU,市、縣、園區攜手共推大新竹輕軌;同時定期召開「園縣市共好高峰會」,共商研議竹竹苗及竹科園區發展。

新竹市產發處表示,市府與國科會合作籌設竹科X計畫,首棟研發大樓預計2024年完工,打造公道五路沿線的科技產業2.0升級,將引進AI、IOT、研發設計、資訊軟體及服務、5G行動通訊、大數據等產業。

科管局長王永壯表示,科管局與政府攜手完善園區建設,並響應國際淨零趨勢,今年園慶主軸是「竹建43,開闢群山」,打造護國群山,持續站穩全球供應鏈的關鍵地位,期盼與園區廠商合作無間,讓台灣在科技領域上贏得先機。

竹市現為台灣半導體產業核心樞紐,在全球半導體供應鏈中佔有舉足輕重的關鍵地位,市府將全力協助設立竹科X園區,吸引國內外企業至竹市投資,帶動城市經濟發展,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