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來水公司施工挖破瓦斯管著火引安全疑慮 遭南市府重罰8萬元

2024/01/23 19:27文/記者林耀文

自來水公司六區處日前在夏林路進行管線汰換工程,不慎挖破瓦斯管線引發火焰造成安全疑慮,台南市府工務局立即邀集相關單位召開檢討會,對自來水公司重罰新臺幣8萬元。(圖:台南市府提供)

日前自來水公司在夏林路進行管線汰換工程時,不慎挖破瓦斯管線引發火焰造成安全疑慮,工務局立即邀集相關單位召開檢討會,對自來水公司重罰新臺幣8萬元,工務局強調,管線圖資已提醒重要管線,廠商現場施工時應慎重而行,如應注意而未注意致影響公共安全者,將依臺南市道路挖掘管理自治條例重罰。

台南市府工務局指出,自來水公司六區處日前在夏林路進行管線汰換工程,計畫在瓦斯幹管外側,新設自來水幹管,各住戶接戶管須橫跨4吋瓦斯幹管,施工過程本就具有危險性及困難度。自來水進行接戶管過程時,施工應更為細膩且加強注意,不應該使用大型機具粗略施工。

依「臺南市道路挖掘行動查報系統APP」顯示,夏林路及人行道下,除自來水、瓦斯外,還有電力、電信下水道管線等,可謂錯縱複雜,既然圖資已提醒,實務上現場施工,更應必須特別小心。

因挖掘致道路、管線或其他設施物毀損,且影響公共安全或通行情節重大者,則依臺南市道路挖掘道路管理自治條例第25條處新臺幣三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罰鍰,並命其限期回復原狀;屆期未回復原狀者,得按次處罰。

工務局強調,依據臺南市道路挖掘管理自治條例第14條規定,管線機構應於道路挖掘施工前,經由道挖系統或於現場,查詢及蒐集現場資料。必要時,應調查地下埋設物位置及深度。經查詢挖掘路段內之地下管線屬特高壓、輸油、瓦斯及其他相類管線者,應先通知該管線機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