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等了23年!北環線社子段動工 蔣萬安曝未來北捷藍圖

2024/03/22 23:12文/記者朱語蕎

銜接北市士林、社子地區與新北市蘆洲地區的北環段「臺北市路段CF690C區段標工程」,日前舉行開工動土典。(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捷運環狀線南北環段工程又跨出了新里程碑!銜接北市士林、社子地區與新北市蘆洲地區的北環段「臺北市路段CF690C區段標工程」,日前舉行開工動土典禮,工程邁進一大步。
台北市捷運局一工處說明,CF690C區段標全長約2.7公里,去年12月由皇昌營造公司以102億餘元得標,工程範圍自新北市三重區集賢路五華國小附近的Y23站(不含)起往東,以潛盾隧道方式穿越淡水河下方,循重陽橋側經士林社子之社正公園設Y24站,再穿越基隆河至中正路士商路口西側袋式儲車軌止,包含1座車站(Y24站)、淡水河東西側各設1座逃生豎井、1段袋式儲車軌(約194M長)及2段潛盾隧道。
市長蔣萬安致詞時表示,環狀線第二階段南、北環共分8個土建區段標,本區段標是北環段臺北市路段第一標開工的工程,南、北環至目前已5個工程標開工,後續工程仍希望儘早完成發包,讓環狀線第二階段工程全面展開。
蔣萬安提到,今天開工的工程是串聯新北市與臺北市路網中重要的交通路段,也是工程風險挑戰高的一段,工程完工後不僅可解決雙北民眾上下班交通壅塞情形,並減少雙北地區汽、機車使用,達到減低碳排量目的。
他在臉書也提到,北環段完工後將連結四條捷運,縮短新北產業園區到士林、大直約40%的通勤時間,是台北市未來10年最大的工程之一。蔣萬安寫到,當年前台北市長黃大洲頂著一時的壓力,「六線齊發」興建捷運,奠定了台北市現在的發展基礎,他心中的台北捷運藍圖,不只是3年、5年,而是台北市的長遠發展,立足於完善的首都圈軌道建設,成為國際間肯定的 未來之都。
捷運局表示,北環段完工後將大幅縮短雙北間旅行時間,如由新北產業園區站到士林站原32分鐘減少為20分鐘,到劍南路站將由原來的49分鐘縮短為28分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