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京城總經理陳添進: 政府不打房 明年房市會變好

2016/12/03 04:29文/記者葉思含

京城建設總經理陳添進對市場審慎樂觀,認為明年房市交易量能可緩慢回溫。

京城建設(股票代號2524)近來動作頻頻,推出創業以來代表作「京城」,不但至香港開盤售價,更吸引香港團來台看屋,公司明年完工量體逾160億元,穩坐南霸天寶座。京城建設總經理陳添進認為,只要政府不再祭出打房措施,明年房市交易量能可緩慢回溫,對市場審慎樂觀,京城明年業績也可比今年更好。

「京城」在台公開記者會當天就有企業主秒殺1戶,總價逾億元。

京城建設是近來的房市焦點,在寒冷市況中推出創高價豪宅案,因訴求歷年來最精心打造項目、集公司35年經驗大成之作,因此以公司之名命名「京城」,大動作至香港舉辦海外聯售記者會,並宣布平均單價每坪78萬元,首位買家就是港資身分、超時代光源董事長嚴建國,回台舉辦公開記者會當天更有光陽機車代理商家族游姓企業主秒殺1戶,絲毫不畏冷冽的豪宅房市。

京城建設位綠地第一排的35年代表作,以公司之名命名「京城」。

房市寒冬推豪宅 「京城」案進軍香港

京城建設總經理陳添進表示,「京城」在公開前已有超過600多組客戶預約看屋,目前陸續連絡中,要一段時間才有辦法消化,目前除了總銷達150億元的「京城」之外,京城2017年將完工4個建案,包括總銷19億元鳥松區已結構預售的「圓山大院」、17億元的左營區新華段59地號建案、46億元的左營區新光段356地號個案以及82億元的美術館鼓山區青海段61地號個案,明年完工量逾160億元,推案腳步依照公司計劃前進,明年還是京城相當忙碌的一年。

明年Q2京城新企業總部將落成喬遷,為公司帶來新氣象。(京城提供)

觀察這一波的房地產市場景氣,陳添進比較北中南區段,認為高雄在3區中表現算佳,價格修正幅度不大,成績好的銷售個案時有所聞,購屋族對好區段偏好仍舊未變,優質地段房價也較具支撐力,因此這一波房市表現蛋黃區相對抗跌,蛋白跌得比蛋黃多。而近來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對於台灣房產市場與經濟影響尚未明朗,陳添進透露,金融市場因川普像洗三溫暖一般劇烈震盪,對美國各方面的改革可能有陣痛,但對台灣房市沒有直接的影響,長期的發展也健康正向。

高雄蛋黃區抗跌 明年業績看漲

針對未來房市走勢,陳添進指出,現在整體市場已來到谷底,接下來表現仍端看政府政策,如果明年不再有壞消息,預期房市有機會慢慢回復交易動能,價格則應不致於有大幅波動,對整體市場抱持審慎樂觀。而京城建設截至第3季為止淨利為2億2900萬元、EPS 0.6元,已較去年成長23.44%,第4季為傳統旺季,狀況還是不錯,預期明年房市能溫和的放大成交量,京城業績超越今年機率很高。

針對現在時下最夯的讓利議題,陳添進直言,京城市中心建案沒有讓利,而餘屋量較大的郊區建案價格則微調5%,不過因郊區推案體量大,競爭激烈,形成一家比一家價低的狀況,而京城施工成本高,無法有太大讓價空間,讓利效果也有限。陳添進說,建商讓利當然是好事,但一定要維持基本的建築成本與結構安全,否則降低興建成本恐影響施工品質,民眾購屋應審慎觀察評估。

陳添進說,今年是京城成立以來第35年,可以說是立下京城新里程碑,除了公開代表作「京城」之外,巨蛋在地最頂級超4星飯店、H2O水京棧國際酒店即將開幕,可望成為高雄新地標,而明年Q2京城將搬入正對凹子底森林公園的新企業總部,建築立面外觀交錯俐落,以「龍躍京城」為概念矗立地標建築,將繼續深耕南台灣市場,坐穩南霸天寶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