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昕姚連地: 從年輕人角度出發 不應盲目打房

2016/10/15 04:28文/記者葉思含

亞昕國際開發董事長姚連地認為,政府首要抑制的是物價,如此一來老百姓才能幸福。(亞昕提供)

亞昕國際開發(股票代號5213)近年深耕林口、新莊,手上握有許多指標大案,亞昕國際開發董事長姚連地認為,政府不應一味打壓房價,首要抑制的是物價,物價低老百姓才能幸福。針對房市,他表示房價已跌落谷底,是自住客購屋進場好時機,推薦購屋族選擇林口,生活機能已逐步到位,並有重大利多支撐價格,相對低單、低總價,是首購族入手最佳區域。

亞昕深耕布局林口市場,現推出「昕動台北計劃」。

年政府頻頻祭出打房措施,盼讓年輕人買得起房子,分析近來房市表現,亞昕國際開發董事長姚連地表示,一連串的打房使全台來人和買氣僅剩3~4年前高峰的6成,雖然房價修正1~2成,但買不起房的弱勢族群依舊買不起,不公平的稅制政策反而造成民眾的不安定感,政府不但未能得到稅收,反讓仲介失業、代銷面臨裁員,傳統產業生意慘淡,壓垮台灣經濟,形成雙輸局面。

「昕動台北計劃」現場多案聯銷,擁有多個建案讓購屋族選擇。

應先抑制物價 降低自住持有稅

姚連地指出,同意政府抑制房價無理飆漲,但必須以照顧年輕人角度思考,不應該只打房價,首要抑制物價,老百姓才能安居樂業,否則盲目打房只會讓市場停頓,稅制不公將造成投資慾望減少,競爭力也將跟著走弱,這10年來台灣經濟已遠遠落後韓國,政府應該要營造讓民眾賺錢的良性環境,使企業願意投資、開創就業機會,國家也才會有稅收、經濟才能走強,因此首要降低自住民眾的房屋持有稅,創造個人消費競爭力才能創造內需市場。

而房地產是傳統產業的火車頭,姚連地表示,不動產帶動建築、營造、居家各行各業,當國內個人消費力減弱,內需市場也跟著疲軟,環環相扣之下國家稅收短少,政府錯誤政策讓房市停滯,「當火車頭不走了,後面車廂怎麼動?車廂上的老百姓永遠到不了目的地。」

自住逢低進場 以小換大

台灣不動產擁有永久私有權,土地價值高,不但能居住,亦是保值的理財工具,姚連地分析,現在房市交易量比金融海嘯時期還慘,而金融海嘯後隔年房價開始反彈,現在房價又來到波段谷底,是購屋最好時機,只要做好財務分配,自住客可逢低進場,先從小宅入手再慢慢以小換大,改善居住空間與生活品質。

綜觀此波房產跌勢,姚連地認為,全台皆有1~2成的跌幅,反觀林口擁捷運機場線即將通車利多支撐,最為抗跌,林口是規劃新穎的重劃區,市容景觀漂亮,生活機能不斷在進步,具備公共建設、生活機能與都市環境3大置產要素,且低單價、低總價,推薦給想成家的首購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