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固鍾榮昌:房市黑夜將過 曙光初現 挑戰營收百億

2016/06/18 05:13文/記者葉思含

華固建設董事長鍾榮昌直言房市「黑夜將過、曙光初現」,市場將逐步回溫。

營建股獲利王華固建設(股票代號2548)推案舉動向來受市場矚目,華固建設董事長鍾榮昌直言房市「黑夜將過、曙光初現」,市場將逐步回溫,只要地段佳、規劃好,就能進場購屋,產品也能順利銷售,華固今年也將挑戰營收百億,盼創歷史新高。

華固敦化北路都更案面敦化國小校園,設計地上23樓,將成為地標建築。

近來房市走冷,觀望氣氛濃厚,華固建設董事長鍾榮昌表示,房市最壞時機已過,可說是「黑夜將過、曙光初現」。他解釋,去年買氣降到谷底,建案即便刊登廣告也無法吸引看屋人,市場成交量一度凍結,但現在打開報紙可以看到各家建案廣告,並紛紛出現來人與成交好消息,不僅首購產品,大坪數產品也開始去化,預料今年下半年度房市表現將優於上半年。

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認為,不動產既可自用又能增值,比投資任何產品都來的穩健。

鍾榮昌:房價已下修 購屋好時機

鍾榮昌指出,現在房價下修,是購屋族買房最佳時機,可多加比較各家產品,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價格合理的住宅,當然能買在市中心最好,預算不足也沒關係,買房一定要量力而為。接下來台北市政府將重新檢討房屋稅制,有機會讓房市更回溫,價格則需視未來景氣波動而定,不過在稅制合理後,明年度豪宅市場有機會表現較佳。

華固建設土城指標案「華固新綠洲」總銷約80億元,預計在今年底完工交屋。

華固建設今年完工建案,有總銷約11億元的北投「華固奇妍-映月」、總銷約80億元的土城「華固新綠洲」以及總銷230億元士林天母指標豪宅「華固天鑄」,該案預定今年Q4完工交屋。另外,總銷約120億元的文山「華固新天地」,銷售逾9成,預計在明年Q2完工。

專注本業建設 看好東協發展

手上個案部分,土城指標案「華固新代田」將在本月開工,鍾榮昌表示,該案每坪4字頭,週來人達40組,每週都有固定成交,表現不錯。目前台北市中心有2大都更案,為中山區總銷55億元「八德都更案」以及松山區總銷85億元「敦北都更案」,「八德都更案」為地上24樓4併產品,規劃72~63坪;「敦北都更案」為豪宅產品,面敦化國小校園,設計地上23樓,規劃101~130坪,將成為地標建築。

至於許多建商紛紛跨足飯店投資,鍾榮昌認為,台灣飯店、商旅已遍地開花,且投資金額龐大,需超過10年以上才可回收,但房市景氣循環約6~7年,只要抓緊時機努力衝刺就能為公司創造獲利,因此目前將繼續專注在本業,才能繼續提升公司競爭力。不過,鍾榮昌看好東協發展,未來無論是住宅或是商用不動產,都會審慎評估是否進軍投資。

房產依舊保值 建商讓利15%底線

針對未來房價部分,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也很有獨到見解,他表示,房地合一稅實施後,市場雖不會再出現暴漲現象,但長期來看仍是增值大於折舊,只要將購屋持有時間拉長至8~10年,既可自用又能增值,還是比投資任何產品都來的穩健。

洪嘉昇進一步指出,建商在一般景氣時期推案淨利可維持在15%左右,自2014年房價開始下修以來,市場普遍價格已修正15%,在近幾年購地成本高昂之下,15%利潤讓給消費者已是開發商底線,價格要再往下探、持續下修的可能性不高,因此對自住客來說,今年下半年到明年是最佳購屋時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