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達麗謝志長:沿軌道購屋準沒錯

2016/06/11 05:24文/記者葉思含

達麗建設董事長謝志長認為,只要跟著重大交通建設購屋,未來轉手與房價支撐力絕對沒有問題。(圖/黃柏榮攝)

殖利率名列營建股前茅的達麗建設(股票代號6177)高雄建案「全民萬歲」以1字頭單價開創南台灣銷售佳績,3個月售出500餘戶震撼市場,達麗建設董事長謝志長表示,未來房市走向需待官方政策明朗化而定,不過自住客不用怕,只要沿軌道學覓屋,跟著重大交通建設走,未來轉手與房價支撐力絕對沒有問題。

達麗建設已布局穩健的美國房地產市場,預估西雅圖商場年租金收益可貢獻1億元。(業者提供)

現今房市不明朗,有個案開創佳績,亦有個案銷況不佳,達麗建設董事長謝志長表示,這顯示地段的重要性,只要在優質地段環境規劃符合自住客需求的產品,就能夠在偏冷市況中創造熱銷成績。如高雄「全民萬歲」正對捷運站,設計首購、首換產品,每坪15~19萬元,受剛性自住客群青睞,每週來人達50~60組,最高創下一週售出20戶成績,800戶已售出500多戶,可說是傲視南台灣房市。

高雄「全民萬歲」週來人達50~60組,最高創下一週售出20戶成績,傲視南台灣房市。(業者提供)

高雄「全民萬歲」銷售旺 捷運宅依舊夯

謝志長分析,在低利率、游資豐沛的環境下,房市不可能大幅降價崩盤,現在下修10%已是谷底,未來5~10年房市將呈現緩漲趨勢,因此慎選地段就是購屋族首要課題,不建議貪圖房價便宜而選擇偏遠地區,在重大建設不斷興建之下,高鐵、捷運、機場線、台鐵等軌道串起全台緊密路網,只要跟著軌道經濟學覓屋,房價支撐力絕對沒問題,達麗近年也選擇在軌道周邊獵地,並觀察房市供需面與未來性,積極布局全台。

謝志長(中)已逐步將事業版圖接班給寶貝兒子,大兒子謝岱杰(左)與小兒子謝凱安(右)是爸爸最重要的左右手。

達麗建設獵地眼光精準,產品推案規劃也符合市場潮流,可說是餘屋量相對少的上市建商,今年發放現金股利3元、配股0.1元,殖利率高達13%,名列營建股前茅,今年全台可認列基隆「暖暖達麗」、新北「世界首席」、「達麗世界灣」、北市「達麗信義」、新竹「世界之窗」以及高雄「達麗宮廷」、「達麗河美」等多個線上建案與餘屋,法人估可貢獻營收約60億元,明年還有台中「世紀雙星」、「達麗晶漾」等案入帳,也預計可進帳約60億元,今明兩年業績無虞。

布局美國房產 購入西雅圖商場收租

達麗建設未來還有多個建案預備中,如微風廣場旁安東街都更案,基地391坪,規劃29戶住家;另外還有信義區永吉路「達麗信義」2期,基地面積485坪,總銷25億元。而許多上市櫃建商為確保營收穩定,紛紛轉而投資飯店,達麗建設則選擇布局穩健的美國房地產市場,負責此案的達麗建設總經理室專員謝凱安表示,公司已於上半年公告購入西雅圖商場,兩大商場共價值約12億元,預估年租金收益可貢獻1億元,未來租金還可再逐步上揚。

 

【人物側寫】傳統顧家 謝志長每日吃愛妻便當

達麗建設董事長謝志長為人親和低調,鮮少出席公開場合,A型處女座的他對於建案規劃吹毛求疵,以自己要住的心態蓋房子是他永續經營的核心理念,謝志長過去曾在美國生活,相當了解當地市場,因此當台灣房市向下反轉之際能立刻找到固定收益投資標的,不但租金收益高、價格不斷上揚,未來脫手又快速,眼光相當精準。

現在謝志長已逐步將事業版圖接班給兩個寶貝兒子,大兒子謝岱杰為總經理室特助,負責開發建築規劃與銷售,已在公司任職4年;小兒子謝凱安甫進入公司,從專員做起,曾在UBC攻讀財務金融的他對數字敏銳,負責財務會計管理與美國不動產投資,兄弟倆合作無間,是爸爸最重要的左右手。

有趣的是,謝志長在業界是出名的愛老婆,顧家的他只要沒有應酬,中午都是吃太太準備的愛妻便當,父子3人也會每天一起吃早餐、討論公司要事,家庭關係相當緊密,羨煞旁人,也就是這樣傳統的性格,讓他趨向保守投資,使公司在房市一路走來穩健成長,殖利率優於其他營建個股,受市場矚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