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化解風水形煞 找到相對應方法

2016/12/09 10:49文/記者馮牧群整理

外煞可分為山、水兩種類型,可能對人的健康、財利造成影響。

文/風水專家李咸陽

許多人看風水很重視是否有煞。透過五感六覺的作用,造成人的身心威脅,即可稱為煞,煞的類別很多,以外煞來說,分為山、水兩種,其中山管人丁,例如房屋週邊其他建築物所造成的角煞、壁刀煞、天塹斬,都會對居住者本身的健康、人際關係、感情、生育造成影響;水則掌管財利,例如房屋週邊道路所形成的路沖、反弓煞、逆水煞,會對收入、財產、投資造成影響。另外若將形煞區分為五行,例如金形煞、土形煞,是根據其形體分類,找到相對應的化解方法。

 

對一般民眾來說,在找到最正確的化解之道前,建議可根據山水形煞的基本原理,先確認是屬山或屬水,然後把握「山煞以水化,水煞用山化」的原則,達到初步的化解效果。以角煞、壁刀或天塹斬為例,傳統多用山海鎮或八卦鏡反射,現代則用水生植物、魚缸、水草缸等,安排於來煞可抵擋之處;而路沖、反弓煞、逆水煞,除山海鎮外,還可用石敢當、土生植物等擺設來化解,現代人流行的水晶由於美觀且質地堅硬,也是推薦的方法之一。

 

形煞的影響有多大,與形煞本身的規模有關,也跟當事人居住地點的樓層高低有關,通常居高者不懼相對低處的煞,但因能望遠,煞出現的機會也較高;居低者不懼遠方來的煞,但因週遭時常鄰近建築物,與煞的關係也相對緊張,因此樓層高低各有優劣,仍得依實際狀況才能正確判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