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剛性需求仍在 興富發今年主打中南部首購市場

2017/02/15 14:57文/記者馮牧群

興富發建設董事長鄭志隆(左)接受本刊專訪,與《自由時報》總經理程心煒(右)合影。

今年房市以中低總價產品為主流,興富發建設董事長鄭志隆接受本刊專訪指出,整體市況雖然不好,首購產品仍有穩定需求,雙北市幾無素地,興富發今年主力區域放在竹北、台中、台南,新案規劃以2~3房為主,符合開春以來小坪數的建案趨勢,盡量避免40~50坪以上的換屋產品。

興富發建設董事長鄭志隆表示,今年推案主力區域放在竹北、台中、台南,以2~3房為主。

 

「買氣還是有,只是慢慢發酵中,北部總價4000萬內、中部總價2000萬內、南部總價1500萬內產品都相對好賣」,鄭志隆還說,以成屋案來看,台北市豪宅「松江一號院」、商辦「台北時代廣場」都陸續出現成交,買方大部分以實價登錄行情9折出價,而林森北路「中山凱宴」,為建築大師李天鐸操刀,由於附送實用裝潢、可立即入住,也吸引不少投資買盤現成收租。

 

鄭志隆分析,年輕人買不起房是因為房價漲太快、薪水跟不上,然而現在房價是相對低點,上游原物料價格也有修正趨勢,反倒是個進場時機;景氣低迷時,建商競爭更加激烈,為怕產品不好賣,往往會採用更高規格的設計、建材與工法,消費者買到的是精雕細琢的建案,相對划算。

 

興富發的購地及推案策略在業界向來以大膽、敢衝著稱,鄭志隆指出,成屋案當然有銷售壓力,讓價勢在必行,但視個案幅度有所不同,今年秉持不庫存土地的原則,購地會盡快規劃設計,用減少獲利的方式銷售平價產品,而媒體廣告將是新案行銷的重點布局。

 

特別是紙媒,鄭志隆強調,就房地產業,網路行銷的目標受眾再精準,也無法實際反映在銷售數字上,有些新案如缺乏報紙投放,很多人甚至沒聽過案名,知名度大打折扣,紙媒的社會公信力仍不可或缺,因此今年開春將針對自由時報持續合作以加強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