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張永義:房價跌無可跌 今年可望回穩

2017/02/15 19:57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上半年房市業者預期仍呈量縮價穩趨勢,年底有機會出現供給缺口,帶動房價回穩緩漲。

今年上半年高雄房市到底是會持續探底或是即將谷底翻轉?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張永義樂觀指出,隨著業者讓利與土地、營建成本墊高,房價跌無可跌,今年全年大高雄可望銷售超過7000戶成屋,年底房市供需平衡甚至有供給缺口,房價有機會反轉緩漲。

 

根據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房屋市場委員會與米多司廣告最新統計,去年高雄市包括原高雄縣轄區的新申報開工戶數達8608戶,相較104年的1萬3880戶,年縮減率高達38%。

 

 張永義表示,2004年高市新開工大樓量體曾高達1萬8308戶,去年的開工量體僅約高峰時期3成供給量體,新屋供給量體持續縮減,有利房市重回正軌發展。今年剛性買盤仍將穩定支撐房市,在業者持續縮減量體與提高規劃質感的動作下,加上土地與營建成本墊高,房價應可確定已落至谷底。高雄房市每年平均新成屋去化量約達7千戶,今年開工量體若縮減至4500戶以內,供需達到平衡甚至出現供給缺口,年底有機會出現房價回穩緩漲趨勢,當前反而是消費者進場看屋議價好時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