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正義國宅百億聯貸案簽約 預計今年動土

2017/02/23 13:26文/記者馮牧群

財政部次長蘇建榮(左起)、土地銀行董事長凌忠嫄、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出席正義國宅都更聯貸案簽約。(本報資料照)

都市更新為政府主力政策,百分之百官股的土地銀行22日舉行台北市正義國宅都更聯貸案簽約,邀請財政部次長蘇建榮、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台北市都更處長方定安等出席,由土地銀行董事長凌忠嫄代表銀行團與龍麟建設董事長葉松年、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簽訂總金額120.9億的聯合授信合約;重建後將改名為「Diamond Tower」,最快5月動工。

 

財政部說明,聯貸案資金用途為償還既有金融機構借款及支應辦理都更所需之週轉金、綠建築履約保證及建築融資,由土銀擔任統籌主辦,台新銀行、台灣銀行、兆豐銀行、華南銀行及國泰世華銀行為共同主辦銀行,參加銀行有合作金庫、第一銀行、彰化銀行、台灣企銀、東亞銀行、上海銀行、新光銀行、大眾銀行、台中商銀、農業金庫及高雄銀行等17家,顯見各金融機構對於正義國宅都更案給予認同肯定。

 

該案於921地震後開始規劃重建,延宕20多年終於開花結果,今年可望動工興建,未來建物完工後,不僅是台北市都更指標,更是東區新地標,全案預計興建SRC構造地下7層地上31層的住商混合大樓。土地銀行自民國90年初即開辦承作都市更新融資業務,截至105年底累計承作111件,授信總額度多達千億,目前持續中案件有54件,除了這次聯貸簽約的正義國宅案,另有「晶宮大廈都更」、「修德國宅都更」等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