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台北圓環變綠景 老城翻轉商機

2017/03/04 04:30文/記者葉思含

台北圓環正在進行拆除工程,未來將規劃為綠意地景。

台北圓環位重慶北路、南京西路口,過去曾是夜市圓環與重要地標,現正進行拆除工程,未來將變身綠意地景,搭上捷運機場線通車議題,近來有許多建商推出新建案,每坪8字頭起,中古屋每坪均價4字頭。

台北圓環旁有寧夏夜市,有許多著名的小吃與美食。

台北圓環商圈曾為北市最熱鬧的夜市,是許多人的美食記憶,歷經重建與荒廢,現正進行拆除工程,將斥資1900萬元打造為地景廣場,成為結合古蹟的綠地,讓圓環底下市定古蹟防空蓄水池保留重現,預定在今年7月完工,屆時也為北市西區帶來新面貌。

新成屋「興洋興天地」位圓環第一排,是在地最高建築。

交通樞紐 圓環變公園

信義房屋重慶民生店副店長葉虹谷表示,台北圓環距離捷運中山站步行約10分鐘,距台北車站也不遠,路程約8~10分鐘,在機場捷運線開通之後,離台北車站捷運站出口更近,交通更方便。生活機能部分,有寧夏夜市、家樂福、永樂市場,中山站也有新光三越南西商圈,現在台北圓環正在進行改建工程,未來將成為公園綠地嶄新地標,令在地居民頗為期待。

日新國小是大同區知名國小,有百年歷史。

近來有許多建商看好圓環商圈未來發展,競推新建案,新成屋「興洋興天地」基地788坪,位圓環第一排,規劃地上19樓為在地最高,全棟石材外觀,是圓環地標建築,現場專案經理陳俊維表示,該案規劃48~88坪、3~4房,每坪均價128萬元,總價5000萬元起,已購客都是中山、大同區自營商,皆看上近捷運機場線、往返國內外便捷的地利之便,因受惠捷運通車,近期買氣成長2成。

台北圓環周邊有許多公車班次,大眾運輸便利。

老屋都更案多 受惠機捷通車

古蹟「新芳春茶行」合建案興富發「新芳春」近公園與迪化街商圈,基地242坪,設計地上10樓、地下4樓,單層4戶、戶戶邊間,共36戶住家與1戶店面,現場專案經理徐健倫表示,「新芳春」規劃40~50坪,每坪開價85萬元,目前推出自備280萬元買3房、自備368萬元買4房,頗受自住客青睞。

中古市場部分,葉虹谷表示,重慶北路沿線、巷弄大樓屋齡20~30年,每坪50~55萬元,屋齡10年內大樓產品不多,每坪約58~65萬元;圓環附近公寓屋齡25~45年,多是商業用地產品,土地價值高進而拉高單價,成交單價45~53萬元,非商業用地公寓每坪42~45萬元。另外,住宅產品愈往西邊、愈靠近環河快速道路愈便宜,可找的到3字頭。

圓環商圈中古知名社區有「南西蓮園」、「慶安圓環大樓」,葉虹谷說,「南西蓮園」位南京西路、太原路,為屋齡不到20年的社區大樓,設計2~4房產品,擁24小時管理,每坪52~55萬元;「慶安圓環大樓」面重慶北路與朝陽公園,享有景觀,每坪48~52萬元,這兩社區看屋客詢問度都很高。

小提醒

台北圓環旁為寧夏夜市,晚上較為吵雜,且許多公寓屋齡舊、巷道較複雜。另外,附近停車位不足,少有大型停車場,購屋需留意停車問題。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重慶民生店副店長葉虹谷

台北圓環生活圈生活機能發達,周邊有夜市、家樂福、百貨公司商圈,在捷運機場通車後將陸續帶來就業人口,並增加居住需求,愈靠近台北車站需求量愈大,也愈保值抗跌,現在以總價1100~1500萬元公寓以及總價1800~2500萬元3~4房電梯大樓,為最好銷售的主力產品,建議民眾可考慮公寓,使用坪數實在,未來享都更機會。

台北圓環至捷運中山站和新光三越商圈不遠,生活機能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