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買氣真的回來了 高雄1、2月交易年增3成

2017/03/06 17:25文/記者林耀文

今年前二月高雄房市交易量體,較去年同期年增率高達38.6%,左營與鼓山交易熱區的新成屋市場看屋熱絡,引領第一季房市反應增溫。

根據高雄市政府地政局最新統計,今年高市1-2月份的房屋交易量體達4647戶,較去年同期的3352戶,年增率高達38.6%。房仲業者指出,高雄房市已出現止穩現象,尤其是左營區與鼓山區的新成屋看屋反應增溫,引領高雄房市第一季良好表現超乎業界預期。

 

信義房屋也統計年後網路預約看屋組數發現,相關數據較預期為高,反映歷經近三年量縮盤整,觀望遞延的需求近期積極回流,現階段買方購屋的意願與積極度是去年以來最好的一段時間。

 

信義房屋高一區協理陳毓禮表示,一般來說,歷年來在農曆年前民眾看屋活動會逐漸放慢,待年後才會回流,今年看來,年後指標迅速回升,月增近3成,更較去年同期增加近6成,反映歷經兩年的過度觀望,在利空淡化之下,買氣明顯回流。尤其北高雄的左營區及鼓山區,新成屋帶頭讓利買氣漸漸回升,經歷市場一段時間磨合後,買賣方價格差距有拉近的現象,市場選擇變多,建議民眾可以趁此時出手挑選適合自己的理想家。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經理謝志傑指出,今年上半年經濟維持復甦力道,加上政策積極推動都市更新與健全租屋措施,以提振及健全房市,此外,在預售與新成屋市場新屋供給下,面臨房價修正的態勢,整體房市供給仍會增加,讓利出清的房產將有助換屋或首購的買盤進場看屋、出價與購屋決策的意願,估計第一季交易量有機會優於去年同期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