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都更震撼 台北市將取消申請代拆門檻

2017/03/23 13:03文/記者馮牧群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宣布將取消都更案實施者申請代拆門檻,最快下月上路。(本報資料照)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22日於「公私協力改革都更效能對策研商會議」宣布,將取消都更案實施者申請代拆門檻,未來只要建商領到拆除執照即可申請代拆,不受現行的戶數限制,最快下月上路。

 

台北市政府現行「受理都市更新權利變換實施者依都市更新條例第36條規定請求代為拆除或遷移土地改良物補充規定」,都更案代拆戶占總戶數10%以下,且戶數5戶以下,才可申請政府代拆,不過,林欽榮說,「都市更新條例」36條根本沒有戶數限制,難道6戶就不用拆?北市規定是「文林苑案的恐慌症」,他強調一個月內將取消此規定。

 

依照規定,都更案不用取得全部所有權人同意,只要都更事業計劃、權利變換計劃通過,實施者即可申請建照執照、拆除執照。事業計劃門檻為3分之2所有權人、4分之3樓地板面積同意;因此未來只要有3分之2戶數為同意都更戶,實施者領到拆除執照,便能申請代拆不同意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