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農舍蓋得像別墅 宜蘭最快明年加重房屋稅

2017/04/27 10:37文/記者馮牧群

宜蘭代理縣長吳澤成指出,明年將在不動產評價委員會鎖定豪華農舍的房屋稅檢討,稅賦才公平合理。(本報資料照)

宜蘭縣內農舍高達8千多棟,其中不乏宛如別墅的豪華農舍,甚至還有游泳池、庭園造景等高檔設施,宜蘭代理縣長吳澤成說,有些農舍蓋得就像陽明山別墅,雖合法但實在誇張,明年起研擬從房屋稅中加成課稅。

 

吳澤成受訪時表示,有不少農地以蓋農舍的名義大興土木,實際上卻是與陽明山一樣等級的豪華別墅,這些建築物很明顯並不是作農舍使用,縣府如果不徵收稅金毫無道理,然而,法令上沒有「豪宅稅」的名詞,因此將以房屋稅加成的方式課稅,讓這些豪宅屋主負擔應繳的稅金。

 

宜蘭縣地方稅務局表示,縣長主要是秉持賦稅公平、量能課稅的精神,對縣內設置游泳池、庭園造景的屋舍,不僅限於農舍,都會依照規定調整增稅,確切計劃得等明年不動產評價委員會討論後才可能實施。依照房屋稅條例,既有加價項目包括總樓地板面積200平方公尺以上獨院或雙併式房屋,空地面積為第一層面積1.5倍以上,屋外設置庭園造景或游泳池,任一項按標準單價加價50%,兩項則加價100%,現有農舍皆已按此加價,明年將討論再提高豪華農舍的加價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