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市綠化總補助300萬 5月底申請截止

2017/05/10 14:41文/記者林耀文

為響應立體綠化國際建築潮流,高市府工務局今年加強補助綠屋頂設計,公寓大廈最高可補助80萬元,兼具隔熱、節能、造景、健康休閒等多重效益。

目前國際建築規劃潮流,立體綠化已是宜居城市的重要趨勢,高雄市政府工務局為推廣既有建築物設置立體綠化,今年持續推動建築物立體綠化與綠屋頂補助政策,總補助金額高達300萬元,個案最高補助金額達新臺幣80萬元,申請補助期限至5月31日止。

高雄市工務局長趙建喬表示,根據研究顯示,設置屋頂綠化的建築物其室內可降溫約2.5度,因此市府大力推動建築物設置立體綠化及屋頂綠化政策,在既有的建築物屋頂上種植花草樹木及水果蔬菜,一方面達到降溫、節能的功能,亦兼具生活美學及健康的需求。

趙建喬說,今年度補助對象為都市計劃內領有使用執照之「一般建築物」、「公共建築物」及「公寓大廈建築物」等3種態樣,最多可補助建築物屋頂綠化改善工程經費49%,個案最高補助金額分別為10萬元、40萬元及80萬元。

去年也有獲綠屋頂補助的民眾發現,原本屋頂平臺直接受陽光曝曬,使得室內使用空間酷熱,自從受高雄市政府補助在屋頂種植綠化及蔬菜後,室內溫度降低、使用上也較舒適,相較於去年同期,目前尚未使用空調,有機種植的蔬菜,自給自足,也照顧到全家人的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