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神桌這樣安 才會旺子孫

2017/08/31 10:50文/記者馮牧群整理

風水專家指出,神桌或祖先牌位是源遠流長的初始,具有安定人丁的意義,如能安奉在旺丁益財的方位則加分,圖為示意照。

文/風水專家李咸陽

 

很多人因為工作需求往外地發展,時間日久,落地深根的大有人在,過去神明桌多半安奉在老家祖厝,但隨著輩份更迭,也開始面臨是否要將老家祖厝的神位或祖先牌位安香出火到新戶的時候,然而都市寸土寸金,如果居家空間夠大,安奉神明祖先當然很好,若空間有限,勉強安奉反而會造成生活不便,更有些人會擔心若不安奉神明或祖先是不敬不孝,因此難以取捨,其實是否在自家安奉並非重點,而是有其拿捏方式。

 

首先,神明或祖先牌位象徵的是飲水思源不忘本,在風水的意涵上,神桌或祖先牌位是源遠流長的初始,具有安定人丁的意義,丁強則財利,如果能安奉在旺丁益財的方位則加分,但並不表示不安奉,家中風水就會不好。至於安奉的地點,無論在老家或新厝都是可以的,距離遠近不是問題,而是能否定時照應,如果家中無法安奉,只要依禮前往奉祀,例如先人冥誕或神明生日、重陽、三節等,都能按時前往,那是否安奉在自家就不是重點。若距離太遠,以上的祭祀時間經常無法前往,應該慎重考慮是否在家中安奉,或者擇佛寺廟宇歸位,以方便前往為首選。

 

另外,神明桌的大小有一定尺寸規格,安奉的位置除了合於卦位,也要考慮大小適中,絕對沒有越大越好的說法,如果已安奉卻無法依時祭拜、放任塵灰,反而不如不安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