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輕軌C12至C14站目標9月通車 通勤更便利

2017/08/31 18:28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水岸輕軌將於9月底前通車,高市將發展成為軌道路網完整的現代化都會,軌道便捷交通效應,可望帶動房市蓬勃成長。


高雄捷運目前日運量已達到18萬人次,但因高雄捷運只有十字型路網,直到去年才有環狀輕軌C1~C8的加入。日前高雄環狀輕軌第一階段最後路段C12駁二大義站至C14哈瑪星站路段完成初勘,結論為「同意初勘合格」,高市府表示將儘速報交通部履勘,以9月底通車為目標,捷運快速路網成型,有利帶動沿線房市發展。

 

高雄市政府捷運局指出,高雄捷運的問題不是運量的問題,而是路網密度的問題。日後捷運黃線的加入,將打造高雄市進入公共運輸為導向之無縫運輸新階段,並可與捷運紅線、橘線、環狀輕軌及台鐵各增加2處軌道轉乘站點,合計軌道運輸轉乘點共達19處,讓主要旅次在便捷轉乘下,得到最直接的服務,提升公共運輸服務便利性,黃線具有提升高雄捷運運量的關鍵地位。

 

以高雄現今日運量約18萬人次,民國113年加上輕軌、台鐵捷運化、岡山路竹延伸線、黃線完成,核心區路網密度完善,將使整體捷運路網長度將由目前捷運紅橘兩線的42.8公里增加為99.3公里,路網長度為現況之2.3倍,且新增之捷運黃線與環狀輕軌皆位於都會核心區,將可望與既有捷運路線構成完整路網並產生運量加成效果,預估高雄捷運在民國120年平均日運量(包括紅橘線、環狀輕軌、岡山路竹延伸線、黃線)合計達66萬人次,是目前紅橘兩線日運量18萬的3.6倍。

 

高雄市不動產代銷公會理事長張明道表示,未來高雄將是全國第一個在都會區同時擁有空港、海港、高鐵、捷運跟輕軌的城市,使大高雄將朝向便捷多元的大眾運輸工具發展,利用地理位置優勢配合全球化經濟、自由貿易港與後續重大交通建設的推動,同時發揮既有雄厚的工業產業實力及高雄港與高雄國際機場的雙港優勢,大高雄房市受惠於軌道路網的便利交通效應將更明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