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再悲觀!民眾看跌比例減少 房市從冰庫回到常溫

2017/10/17 19:59文/記者朱語蕎

信義房屋針對官網使用者進行調查,有46%民眾認為房價會持續下跌,看跌比例較去年減少,對照近期房市回溫,民眾似乎不再悲觀。

信義房屋針對官網使用者進行第4季購屋意向調查,有46%民眾認為,想要購屋的區域房價會持續下跌,但比2016年第3季及第4季調查時的72%與74%減少不少,此次調查也是近5季調查以來看跌比例較低的一次,但普遍對未來房價仍偏保守,民眾對房價感受與預期正逐漸改善中。

 

民眾對房市不再悲觀 看壞比例收斂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今年前3季的調查結果顯示,民眾對於近期房價感受與未來預期兩項指標,看壞比例都呈現收斂走勢,從2015年房價修正以來,今年民眾對房市悲觀情緒改善最明顯,對照近期國有房地標售也有類似現象,當一再流標的標的底價不再破底修正,反而出現一波買氣。

 

對未來預期的房價看法,看壞比例從2016年第四季74%,逐漸收斂至61%,至於政策方向的問卷結果,有42%的受訪者認為政府不打房,會維持房市穩定,另外有6%認為會有利多救市,18%認為不清楚,認為政策會繼續打房的比例為34%,相對多數的受訪者對於政策看法都是偏向中性,政策的不確定性下降,可能也是買氣回溫與對房價悲觀情緒改善的原因之一。

 

曾敬德表示,從調查可發現民眾對房市情緒略為改善,反應到今年以來的市況,大致也出現價格盤整與量能反彈,但現階段房市溫度可能也僅是從冰凍庫逐漸回到常溫,絕大多數民眾對房價看法保守,有需求擇優購屋的階段,並非認為房價上漲帶動的購屋需求,市場也沒有投資的需求,短期內仍是維持盤整的機率較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