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慧科技助力 掃地機器人功能再進化

2017/10/28 04:00文/記者馮牧群

業者觀察,市場上對於機器人吸塵器的需求大增,年銷售量翻漲5倍。(IKEA提供)

都會生活忙碌,無暇清掃的上班族不少,智慧科技的進步將能助一臂之力,掃地機器人的家庭普及率逐漸提高,功能更不斷進化,提供防撞防掉落、中文觸控、自動返航、濕拖乾擦,甚至app遙控等新技術,瞄準並貼近使用者需求。

燦坤表示,市場上機器人吸塵器琳瑯滿目,年銷售量大增5倍,觀察目前機器人吸塵器主流機種價位帶為2至3萬元之間,進一步分析,美國Neato、韓系LG等品牌指名度最高,值得一提的是,能乾濕兩用的機器人吸塵器因可節省掃除時間,成為消費者新寵,也因為如此,掃地機器人以22%銷量與傳統有線吸塵器的占比相去不遠。

突破空間限制,挑戰破碎空間、畸零角落、天花板、窗簾等家中區域清潔,集市面上所有掃地機、吸塵器機種優勢於大成的掃地機器人「DEEBOT R98」登台。(特力集團提供)


乾濕兩用最討喜 銷量追上傳統吸塵器

除了強調能自動返航、回充續掃,及擁有紅外線感應器、獨家的導航模式,新產品能有精準的定位清潔技術,甚至可用app遠端遙控完成清掃,時尚又方便。過去銷售主要以家中有長輩及小孩的家庭為主要客層,如今擴大到忙得沒空打掃的上班族及家中飼養寵物的民眾,掃地機器人除了自動計算路徑、自動返航或HEPA濾網等功能,現在還加入拖地功能,清掃能力再升級。

號稱「地表最強」掃地機器人的「DEEBOT R98」日前正式登台,訴求突破空間限制,挑戰破碎空間、畸零角落、天花板、窗簾等家中區域清潔,集市面上所有掃地機優點大成,台灣總代理特力集團表示,「DEEBOT R98」為首款結合智能掃地機和手持無線吸塵器的頂級規格機種,預計上市後,將顛覆掃地機僅能執行地表微清潔的刻板印象,滿足消費者從地到天,地板、地毯、沙發、窗簾的深度清潔需求。

美國Neato Botvac D80雷射機器人吸塵器,有緩衝防撞、階梯防掉落感應,中文觸控式介面、自動認路和分區清掃功能、自動返航和回充續掃功能、貼牆滾刷與邊刷加強牆角清掃、高效吸塵馬達媲美手持吸塵器。(燦坤提供)


新機種規格拉高 實現自動化居家清潔

「DEEBOT R98」搭載的智能掃地機器人,採用等同無人駕駛機般高規格的Smart Navi雷射導航系統,透過SLAM智能演算,能準確掃描環境並繪製虛擬地圖,還能在充電後,從上次中斷處繼續清掃,搭配專利加濕水盒與獨家乾濕分離清潔布,一次完成清掃、拋刷灰垢、吸塵、濕拖與乾擦工作,內建語音提示功能,可隨時掌握掃地機的清掃狀態,透過app遠端遙控,即使人不在家仍能隨時啟動。

有別於市面上掃地機器人,「DEEBOT R98」獨特的自動返航清潔功能,徹底解決塵盒滿溢後,需手動傾倒的問題,當主機感知電量低於20%,便會自動返回充電座,同時充電座的集塵桶會自動吸除掃地機內塵盒中的灰塵,實現真正自動化的居家清潔。講究智慧清潔雙效的ECOVACS,針對市場需求,更開發出手持式無線吸塵器,搭載渦輪增壓技術,氣旋集塵吸力不減弱,免集塵袋設計,輕鬆水洗更環保,附多功能刷頭與延長管,不管是沙發、軟墊、窗簾等柔軟表面,或角落狹小縫隙與高處清潔,都能搭配相應配件,使清潔工作更得心應手。

SAMSUNG POWER bot極勁氣旋機器人Wi-Fi版(VR20M7070WS/TW),具備數位變頻科技、氣旋離心技術、全視野感應器、自動清潔刷頭及Wi-Fi遙控。(燦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