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機器人家電省時省力 打掃變輕鬆

2016/03/24 20:49文/記者馮牧群

科技不斷進步,智慧家電機器人為居家生活增添便利性。(MOT CASA提供)

現在人生活忙碌,真正在家中休息時間不多,如何用最省時省力的方式完成居家清潔工作,常使人傷透腦筋,好在隨著科技演進,智慧型家電產品應運而生,諸如掃地機器人、擦窗機器人、居家照護系統的問市,造福廣大消費族群。

美國Neato Botvac D80雷射機器人吸塵器:具有中文觸控式介面選單按鍵、高效吸塵馬達媲美手持吸塵器。(燦坤3C提供)

2015年掃地機器人的市場需求有爆炸性成長,燦坤3C觀察,去年手持及無線充電式吸塵器銷額佔比約32%,機器人吸塵器因為推出新機種的關係,銷售成長激增2.3倍,佔比提升至8%,成為2015~2016年的趨勢商品。

LG機器人吸塵器(VR6340LV):高效清潔只需14分鐘(5X5公尺),具有多點感應器自動迴避障礙物。(燦坤3C提供)

掃地機器人熱賣 功能更貼心

燦坤3C指出,以目前台灣200萬戶家庭統計,掃地機器人2015年全年度滲透率約5%,預估今年將有爆發性成長,提升為10%;目前除了美國Neato、韓國LG等品牌持續熱銷,市場也有更多品牌前仆後繼推出掃地機器人,整體消費者接受度都很高,特別是美國Neato與Google汽車一樣配備「雷射眼」裝置,掃地效能大幅增強。

整體來說,消費者選購掃地機器人時,比較重視品牌和產品性能,目前掃地機器人平均單價為2~3萬元。產品特色強調不在家或是忙碌時,能夠完成家居清掃,有些機種甚至針對飼養寵物或對塵?過敏的家庭成員,搭配HEPA濾網以徹底清潔,另外,熱銷款的機種大多有預約清潔功能,也成為掃地機器人近年越來越受到消費者歡迎的主因。

聰明擦窗機器人 快速清潔操作簡單

想要不費吹灰之力就讓窗景變得美麗,不妨考慮選擇玻璃窗濕擦機器人來自動清潔窗戶上日積月累的塵垢。以獨家開發專利技術的「EDAS R-100」來說,用十片高鎖水超微細泡棉,均勻釋出水分進行擦拭,再由全貼合刮刀刮除水漬、髒汙,達到去汙除塵、徹底潔淨的效果,泡棉使用後只要沖水晾乾即可重複使用,輕鬆省力又環保。此外還有獨創窗框擦拭功能,只要裝上專屬框邊擦拭匣,以遙控器啟動邊框模式就能自動清潔四邊窗框,達到最完整的潔淨效果。

研發團隊表示,EDAS R-100內建鋰電池續航力達4小時,清潔每平方公尺玻璃僅需2.5分鐘,內建三種智慧清潔模式,可根據窗戶髒污程度及平日擦拭頻率選定清潔模式,用專屬遙控器一鍵操控就能自動執行,並在完成後返回起點以便取回,想加強清潔特定區域,亦可切換為手動控制模式。

同時,內建智慧校準軟體能夠偵測行進路徑中的障礙物並自動閃避,不會因玻璃過髒造成誤判而停止工作,有了智慧功能輔助,全家人都能輕鬆使用。此外永久磁吸技術相較於市面上採用真空吸附的擦窗機器人可能因停電、插頭鬆動、電線拉扯而掉落,也免去安全顧慮。

居家照護智慧系統 安全監控小幫手

結合居家照護及物聯網功能的無線網路攝影機,是近年家電智慧化的另一種趨勢;根據業者觀察,無線網路攝影機最近一年以智慧居家及商業用途為主要訴求,

購買族群主要為有年長者、嬰幼兒或是飼養寵物的家庭,商業用途則為維護商家的營業安全。

有了無線網路攝影機搭配智慧雲端管理,除可監控居家安全,還能隨時掌握家中長輩及小孩狀況,甚至能記錄寵物的生活。此類商品主流價位為3000~5000元之間,規格多半具有旋轉式攝影鏡頭或雙向對談功能,銷售高峰通常在過年前及開學期間,過去一年整體銷售量有顯著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