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策緊縮 陸資境外房產投資腰斬 創14季來新低

2017/11/23 16:09文/記者馮牧群

澳洲Q3躍升為最受陸資青睞的房地產投資地,當季中國對澳洲投資金額高達7.8億美元。(路透社)

中國政府對外投資更加嚴謹,根據戴德梁行近期發布《中國境外投資市場報告》顯示,隨著「十九大」前投資者觀望氛圍濃厚,使得2017年Q3對外投資交易額驟減,陸資境外房地產投資比重下降51%至25億美元,這是自2013年Q4以來的投資額最低紀錄。

 

以投資類別來看,Q3境外土地開發延續前兩季的漲勢,占當季投資總額58%,商仲預估趨勢將在一段時間內維持不變,今年土地開發整體需求旺盛,截至目前境外土地開發投資額累計達到84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大漲234%,反觀過往最受中國投資者青睞的辦公大樓在Q3只有7.1億美元的境外投資額,驟降83%。

 

戴德梁行大中華區研究部董事總經理James Shepherd指出,和先前預估一樣,土地開發快速成為中國境外房地產投資最受青睞的類別,從2016年初只占總投資額10%到如今超過總投資額的一半,同時,辦公大樓從最高71%下降到如今不到30%。由於相對低廉的土地成本及資產多樣性,澳洲Q3躍升為最受青睞的投資地,當季中國對澳洲地產投資金額高達7.8億美元,其中土地開發佔據當地總額63%,英國、香港則分居第二、第三。

 

陸資境外投資的未來前景仍在於政策調控,目前多數投資者維持觀望態度,商仲觀察,在現階段嚴格限制政策下,被抑制的對外投資需求正不斷上漲。戴德梁行大中華區投資及顧問服務部主管李志榮表示,Q3對外投資金額雖創下近幾年新低,但投資需求仍保持旺盛,中國對外「走出去」的政策不會改變,隨著中國開發商的日益壯大,如今中國企業比任何時候都需要在全球進行謹慎的資產配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