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字頭入住北市中心不是夢 超值國宅有這些

2017/11/28 11:01文/記者朱語蕎

中山區的「力行國宅」位在通北街,鄰近大直商圈,今年每坪均價僅41.9萬元,是市中心最超值的國宅。(圖:截取自Google Map)

房仲業者依據實價登錄資料,分析北市大型國宅行情,市中心蛋黃區的中山區「力行新城」、信義區「永吉國宅」、中正區「國盛國宅」有機會買到4字頭房價,今年台北市市中心每坪行情約68.8萬元,國宅價格與平均行情每坪可差到20~30萬元,相當實惠。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經理謝志傑表示,中山區的「力行新城」位在通北街,社區依山傍水,主要機能來自大直商圈,今年1~9月平均單價為41.9萬元,雖較去年微漲2.7%,但較2014年每坪47.4萬元,已超過1成跌幅;信義區的「永吉國宅」總戶數439戶,周邊有永春市場、五分埔商圈,鄰近永春站,該社區今年每坪房價約47.5萬,較去年每坪49.6萬下跌4.2%。而中正區「國盛國宅」位在中華路二段315巷,近南機場夜市,未來有萬大線經過,今年每坪跌破5字頭來到49.9萬。

 

台北市郊區也有不少超值國宅,像是北投「文化社區國宅」、士林區「忠誠國宅」、南港區「南港國宅」,謝志傑說,今年市郊區國宅跌幅都較市中心深,且3字頭就可入手,對想入住台北市民眾更有吸引力。

 

謝志傑表示,受近年房價修正的影響,屋主心態轉趨讓利售屋,國宅房價也跟著修正,並且逐漸來到合理價位,尤其國宅興建較早,經歷一段時間發展,也讓周邊生活機能都相對完整,對於購屋者來說可以同時兼顧預算考量及生活機能。

 

不過,大型國宅社區戶數多,產品也多元,物件坐向與樓層高低都會影響價格落差,此外,國宅車位多含在公設內,無法獨立拆算,公設比相對較高,因此看屋時也要留意實際建物坪數,才能掌握居住空間的需求,選購時不妨多方比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