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大建案挹注 上曜建設今年拚轉盈

2017/11/28 17:58文/記者葉思含

上曜受惠「湖美帝堡」於今年9月啟動交屋行情,激勵公司第3季營收創單季新高。(業者提供)

上曜(1316)於2012年結束PU事業進行業務轉型以來,自今年起將正式步入營運成長軌道,除「湖美帝堡」持續交屋入帳外,「雲謙」、「觀海橋」亦將完工交屋挹注業績,明年初將推出「梅菲爾」預售案,而隨著高齡化社會的來臨,上曜未來住宅產品設計將因應長青宅、養老事業等軟性服務調整,以迎合市場需求,未來3年內業績挹注無虞,將以總銷30億元中大型建案為主,並以建築5萬坪為目標前進。

上曜董事長張祐銘表示,上曜建案的施工品質優於同業,因此能維持一定的獲利水準。(業者提供)

上曜表示,受惠「湖美帝堡」於今年9月啟動交屋行情,激勵公司第3季營收創單季新高,並轉虧為盈,第3季稅後每股盈餘EPS為0.37元,而「湖美帝堡」以今年底前完成7成交屋為目標,可望帶動公司第4季營運較第3季大幅成長,全年將可擺脫虧損、實現獲利。

展望2018年,明年Q1「湖美帝堡」會持續進行交屋,而興建中建案「雲謙」、「觀海橋」為適合小型飯店、商旅等長期收益型產品,預計明年下半年完工交屋;在上述3大建案挹注下,公司明年營收與獲利仍將穩健成長。上曜董事長張祐銘指出,明年初預計推出的「梅菲爾」,總銷面積約4891坪,將規劃成地下4層、地上19層的建築大樓,可售戶數共計73戶,待農曆年後正式公開銷售,預計2020年完工交屋。

觀望明年房市景氣,張祐銘認為,南部房市動向有從預售市場轉回成屋市場跡象,主要是過去幾年建商的推案量積極,去化不易,導致在預售屋交屋潮過後,未賣完的成屋案陸續釋出,因此明年南部房市將以去化餘屋為主;至於北部房市景氣整體來說有逐步回穩趨勢,由於大台北地區土地資源有限,使得都市更新的開發成為多數建商積極布局的新戰場,上曜目前也有多件都市更新案,積極洽談中。另外,營收獲利後也會積極獵地,預計布局台南、新北市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