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平港遊艇碼頭區招商今簽約 打造全國最大遊艇渡假村

2017/12/21 16:42文/記者林耀文

全國最大的水域陸域綜合遊艇港招商案─安平港遊艇碼頭招商投資案,今(21)日由臺灣港區土地開發公司董事長郭添貴(圖右)與最優投資人亞果遊艇集團董事長侯佑霖(圖左)進行簽約,將投資20億元興建開發。(圖:亞果遊艇提供)

全國最大的水域陸域綜合遊艇港招商案─安平港遊艇碼頭招商投資案,歷經台灣港務公司多年籌畫評估後,今日由臺灣港區土地開發公司董事長郭添貴與最優投資人亞果遊艇集團董事長侯佑霖進行簽約。亞果遊艇取得全區12.7公頃(陸域9.7公頃、水域3公頃)、最長50年的經營權,將興建投資20億元,可挹注國庫收入至少18億元,預計2018年底可完成遊艇碼頭建置,2020年底完成全區開發,開創台南古都水岸觀光新亮點。

安平港遊艇碼頭招商投資案,將以遊艇碼頭、渡假村32間villa別墅、海洋學校、主題商場四大開發主軸,興建150個泊位的國際級遊艇碼頭,並開設航海學校推廣海洋教育。(圖:亞果遊艇提供)

 

台南市長李孟諺指出,過去大家覺得安平港有如「蒙塵的珍珠」,擁有非常悠久的歷史但後來沒落,許多空間閒置,港與市區存在隔閡,一直以來各界莫不期盼港能夠再次興盛,或是將圍牆打開,讓港與市區合一。交通部政務次長范植谷表示,期望能藉由亞果遊艇與新加坡悅榕集團此次參與安平港遊艇碼頭區招商案的經驗,成功帶動更多外商企業來台的投資意願。

 

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宏謀也說,依安平港所在區位特性及地方發展特色,朝「南自貿、北觀光」雙軸心方向推動發展策略,本區基地位於都市與港區介面,周邊毗鄰台南市新興之五期重劃區,北側承接安平漁港,與億載金城及安平歷史風貌特定區等觀光遊憩區間互相串聯,並藉由漁光大橋連結至生態低碳之漁光島。

 

最優投資人亞果遊艇集團董事長侯佑霖表示,將以遊艇碼頭、渡假村32間villa別墅、海洋學校、主題商場四大開發主軸,興建150個泊位的國際級遊艇碼頭,並開設航海學校推廣海洋教育。全球知名的「新加坡悅榕酒店和度假村集團(BanyanTree)」也將首度進軍台灣投資本案,可望打造全國最大國際級濱海渡假飯店,全案將至少創造1,500個就業機會,以及超過50億以上的土地開發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