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狗年高雄小宅續熱 換屋表現可期

2018/02/18 12:40文/記者林耀文

金狗年高雄小宅市場依然搶搶滾,但多金換屋客已嗅出春燕將至味道,高質感換屋產品市場表現頗具機會。

大高雄地區去年包括大樓與透天申報開工戶數,合計達7025戶,今年首購大樓推案續熱,小宅推案趨勢依然明顯,重量級推案業者預期,今年高雄首購大樓預售市場領軍表現,換屋產品也將接棒演出,具備商圈優勢與軌道建設便捷交通的利基推案區,將成為刺激房市回溫的幫手。
 
依據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統計,去年全年高市新申報開工大樓戶數4891戶、透天363戶,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則統計,去年包括鳳山、仁武與橋頭區各2案,合計6個大樓案新申報開工,戶數1097戶,透天102案,戶數達674戶,大高雄大樓與透天總戶數1771戶,合計整個大高雄地區去年新申報開工戶數7025戶,總銷金額686億元。
 
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卓永富指出,預期今年經濟表現有望較去年微幅提升,但仍充滿挑戰與不確定性,因此建商仍須減量經營,維持目前供需平衡的市場態勢,以利房市重回正軌。上半年在推案加溫情勢下,具備成熟商圈優勢,或位於軌道建設區,如捷運紅橘線站區、輕軌沿線站區、鐵路地下化沿線站區,甚至尚未動工的捷運黃線計畫站區附近,將利於吸引消費者進場卡位。
 
京城建設總經理陳添進表示,目前利率水準維持低檔,短期內不易明顯升息,低利率環境有利今年房市重回正軌,高雄剛性買盤去年大量回籠,但政府打房動作已停歇,今年換屋客與頂級客層,逐漸嗅到房市春燕將至的味道,去年底已逐漸回籠看屋,預期今年高雄換屋與豪宅市場應有良好表現機會。
 
華友聯集團董事長陸炤廷也說,由於去年高雄新成屋快速去化約8千戶,今年首購新成屋產品恐將缺貨,尤其是推案熱區的鳳山區,最快年中或第三季,將僅剩預售大樓產品可供消費者選擇,金狗年高雄房市應能表現更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