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住商:年假卡關 2月房市表現量縮13.5%

2018/02/27 15:15文/記者葉思含

住商機構統計今年2月份全體系交易量全台量縮13.5%,各區域表現上,台南增加19.6%,是唯一增加的區域。(記者林耀文攝)

2月進入尾聲,根據住商機構統計今年2月份全體系交易量,和去年同期相比全台量縮13.5%,各區域表現上,台南增加19.6%,是唯一增加的區域,其他行政區皆量縮,其中又以新北量縮31.1%最多。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由於工作天數影響,2月份往往是一年中交易件數最少的月份,若卡到農曆春節連假,交易量將會更為清淡,今年2月由於季節性因素使然,但在買方仍在的狀況下,預計年後交易將會回春。

綜觀全台交易狀況,和去年2月相比,台南增加19.6%,是唯一增加的區域,其他行政區皆量縮,又以新北量縮31.1%最多,其次是高雄20.8%,台中17.5%,北市15.9%,桃園15.3%。徐佳馨分析,去年因農曆新年較早,季節性因素提前在1月份發酵,今年2月工作天數少,許多買方提前在1月交易,甚至到去年12月,也讓2月交易量不佳。

年前拚成交 台南表現旺

在六都表現上,除台南外其餘區域都量縮,但近幾個月台南交易量波動較大,後續仍需觀察,才能確認買氣是否回春,此外,各區域價格修正已經打底,不過在前景未明,買方信心受到影響的狀況下,自然交易狀況也不如理想。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花蓮地震讓老屋安全問題重新被檢視,雖說政府推動更新與強化結構,不過民眾仍有疑慮,影響所及,也讓老屋交易遲滯,後續發展是否能讓老屋屋主願意更新,進而帶動一波新展望,頗值得留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