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科大3校合併 師生租購需求增

2018/05/03 18:45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科大3校合併後的第一科大校區,校園充裕的綠地活動空間與聯外交通順暢,帶動校園宅市場蓬勃成長。

3個月前剛正式合併的高雄科技大學,由原本高雄應用科大、高雄第一科大、高雄海洋科大等三校合併組成,在大學城商圈與交通建設推動下,在近3萬名師生龐大租購需求帶動下,3大校區周圍的校園宅市場蓬勃成長,成為目前房市熱門推案區。

 

包括楠梓第一科大校區與海洋科大校區周圍,具備大學城概念的校園首購宅,市場表現不俗,藏美建築團隊位於第一科大校門口旁的「陽光新未來」首購大樓預售案,一期已順銷逾百戶,買盤持續進場;聯上實業「聯上峰景」僅剩餘零星戶數可售。海洋科大校區附近,也有「聯上捷運之星」、達麗「漾CITY」等首購大樓預售案推出,市場看屋表現相當突出。

 

另外,城揚建設在高應大校區與高醫商圈旁推出的「大綠光」輕豪宅超高層大樓結構體案,訴求緊鄰十全滯洪公園與大學城商圈優勢,且捷運黃線計畫將經過建工路且設置3站區,也帶動全案買氣加溫。

 

「陽光新未來」專案經理楊佰翰指出,高雄科技大學的校區周圍大學城商圈發展成熟,加上政府持續在校區周圍推動交通建設,包括第一科大校區旁的21米卓越路,即將開通至橋頭新市鎮與連通捷運紅線橋頭糖廠站,從校園前往捷運站區僅約3分鐘車程,政府也打算加速開發廣達1千公頃的橋頭新市鎮二期計畫,爭取成為南部第二科學園區的開發腹地,日後若順利開發完成,引進高科技廠商進駐,與路科、南科串連成為高科技廊道,上萬高科技人才進駐,對北高雄楠梓、橋頭一帶房市,勢將帶來突破性的發展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