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部首購規劃新趨勢 電能取代瓦斯設備

2018/05/10 19:09文/記者林耀文

為迎合居住生活新型態,同時提高居住安全,目前南部首購小宅產品,室內改以電磁爐、電熱水器,取代傳統瓦斯爐、瓦斯熱水器,這種室內電能加熱設備規劃,成為首購宅設計新趨勢。

年輕購屋消費者為外食族居多,為迎合居住生活新型態,同時提高居住安全,目前南部首購小宅產品,紛紛捨棄瓦斯管線設計,室內改以電磁爐、電熱水器,取代傳統瓦斯爐、瓦斯熱水器,也替購屋者省下5、6萬元的瓦斯裝管費,這種室內電能加熱設備規劃,成為首購宅設計新趨勢。

 

考量瓦斯熱水器因住戶使用不當或通風不良,造成一氧化碳中毒的意外經常發生,加上建築法規對新建築的防火性能、防火區隔規劃與消防設備的要求趨於嚴格,尤其瓦斯裝管費用大幅調高,從過去3、4萬元,拉高至每戶5、6萬元,成為購屋消費者在交屋時的一大經濟負擔,因此南部地區首購小宅規劃,紛紛捨棄瓦斯管路規劃,廚房改用電熱式的電磁爐或電陶爐,可迅速加溫不遜於傳統瓦斯爐,瓦斯熱水器也以加大儲水式電熱水器替代,滿足小家庭洗澡需求。

 

上揚國際台南營業一處總經理孫光吉指出,目前年輕首購家庭,在家使用大火烹飪的機會較少,以輕食料理或外食居多,加上瓦斯使用不當的風險與瓦斯裝管費用大幅提高,為提高居住安全且減輕購屋者負擔,南部地區的首購小宅,以電能加熱設備取代傳統瓦斯加熱逐漸成為規劃重要趨勢,消費者進住使用後滿意度高,廚房規劃空間也可提高彈性使用,例如「上東城」首購預售案的2房,廚房即可規劃電磁爐與迷你中島料理台結合餐桌,有利提高空間使用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