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老屋外牆整建 免審查還有補助

2018/05/25 10:49文/記者馮牧群

現行整建維護補助需依都更條例辦理,有一定的審查程序,難免讓民眾感覺審查時間過長,藉由新方案可節省民眾申辦時間。

台北市推出更簡易快速的老舊建物外牆安全整新及結構安全補強機制,全國首創「老宅簡易修繕」方案,即日起受理民眾申請至今年12月28日止,符合申請資格者,外牆整新最高補助300萬、結構補強最高400萬。

 

都更處表示,今年度的簡易修繕補助方案分為兩部分:一是外牆安全整新,凡是6樓以下、20年以上老舊公寓,不須透過任何外牆診斷檢查,只要民眾覺得外牆磁磚有掉落安全的疑慮,皆可以「棟」為單位向都更處提出申請,每棟補助總工程經費最高50%,不超過300萬。二是結構安全補強,配合危老重建條例與北市危老加速重建辦法,經耐震能力初評或詳評後,建議補強者,皆可以「幢」為單位提出申請,每幢補助總工程經費最高50%,不超過400萬。

 

現行整建維護補助須依都更條例辦理,有一定的審查程序,難免讓民眾感覺審查時間過長,藉由新方案重新檢討流程、節省申辦時間,協助民眾修繕家園。都更處表示,透過老宅簡易修繕及整建維護等新舊雙軌補助方式,民眾可視建物大小規模與需求類型提出申請,大面積高樓層高額度走整建維護補助,小面積低樓層低額度走簡易修繕補助,有事半功倍之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