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中商圈肯德基店面 3.3億創高價易主

2018/05/29 11:35文/記者葉思含

一中商圈五權路肯德基店面今年2月以高達3.3億易主,創下當地總價新高。(翻攝自Google街景)

根據內政部公佈最新實價資訊中,台中市一中商圈五權路上的2層樓肯德基店面,地坪面積385.7坪,建坪185.1坪,鄰近台中二中,在今年2月以高達3.3億易主,創下當地總價新高,也以178.7萬單價創今年台中店面新高,買賣方均為自然人。

一中商圈腹地不大,經營型態為台灣特色美食、流行服飾等多元型態,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以中友百貨附近為一級商圈,越往外圍店面效益遞減。過去曾在一中路、三民路三段正商圈地段出現過高價店面,前者單價高達千萬,後者也破200萬,此筆五權路店面則為商圈外圍,總價創下新高價,但換算建坪單價落在178.7萬,雖然不算驚人,但仍創今年台中店面單價新高。

除了店面買賣,一中商圈店租效益也隨著商圈中心、外圍有所落差,陳炳辰表示,
鄰近中友百貨店面,不乏月租40萬、60萬案例,單價可來到4000元左右,不過僅200公尺的崇德路口附近,地坪20坪的3層樓透店租金就落至8萬元。再往學士路與健行路一帶,便利商店、餐飲店駐紮,租金行情大約在10萬元,學士路底到進化北路一帶,透店行情便落至4~5萬,落差可見一斑。

住商不動產中區協理賴萬指出,台中舊商圈成交量少,但如果具有收益性的不動產就容易寫下天價,該案雖然地段較不具優勢,但肯德基是穩定優質租客,也會讓手上有現金的買方積極轉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