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住商:5月全台交易小增1.9% 雙北買氣加溫

2018/05/31 11:25文/記者葉思含

住商機構統計今年5月份全體系交易量,全台成長約1.9%,各區域表現上,雙北表現增溫。

時序進入Q2,5月表現仍相處於穩健,住商機構統計今年5月份全體系交易量,和今年4月份相比,全台表現持平,成長約1.9%,與去年5月交易狀況相較,則增加了10%。各區域表現上,雙北表現增溫,北市月增加達9.3%,年成長也有22.1%,新北月增32%,年增40.8%;其餘各區表現互有消長,桃園月衰退6.6%,年減10.9%,台中月微增0.6%,年增33.6%;台南月減4%,年增25.7%;高雄月減8.3%,年減18.2%。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今年5月份延續買氣多較去年強,特別是雙北,推估是觀望已久的自用客戶轉進,為買氣帶來力道所致。綜觀全台交易狀況,今年較去年同期強。今年Q1假期與天候不佳,加上外在環境紛擾,影響買方購屋意願,4月份延續3月份搭配建商329檔期熱度,中古買氣也被帶動,加上買方也感受價格修正逐漸打底,購屋意願明顯增加,該風潮也延續到5月。

下半年升息 買方等時機

在六都表現上,雙北買氣明顯加溫,推估是北市價格修正已經打底,促使買方轉進,不少買方也有了購買北市的意願,台中、台南與高雄雖有小幅修正,但都在1成以內,推估應為市場較無新話題,加上價格未有太大鬆動,買氣猶疑所致。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除了零星因為資金需求、或取得成本低的物件可以有大幅讓利空間外,議價空間已達到極限,買方雖然期待價格修正,但是事與願違,而近期升息訊號不斷,下半年極有可能升息,對於自用客戶來說雖然幅度不大,市場可能因此產生抗性,購屋人不可不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