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信義:5月買氣略下滑 台北市年增逾3成

2018/05/31 16:54文/記者朱語蕎

 信義統計5月門市交易,較上月略微下滑,但全台交易量都比去年同期增溫。

信義房屋統計5月份全台門市29日交易表現,全台交易月減約5%,但年增高達12%,其中雙北市買氣持續回溫,台北市年增逾3成,新北市年增約18%,高雄買氣也比去年同期及上月增加。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房市從跌勢轉為盤整後,買賣方雙雖不認為房價會反轉向上,但對於價格看法也不像之前那麼悲觀,在房價止跌回穩後,雙北買氣回籠帶動交易量明顯回升。

台北市5月的平均成交單價為61.9萬元,和去年同期水準相似,交易量則是較去年同期明顯彈升超過3成,但較4月微幅減少約5%的水準,新北市5月的平均成交單價為33.4萬元,略高於4月與去年同期,交易量則是年增18%,月則是略減1%。

雙北換屋族回籠 

曾敬德進一步分析,雙北市除了首購需求外,換屋型的買盤也回籠,新北市總價1500~2000萬元的產品交易量明顯回溫,台北市則是市中心與新古屋受到買方的青睞。

桃園市交易量相對雙北市則相對穩定,交易量年增6%但月小減4%,平均房價每坪18.5萬元,台中市5月房市交易量年比與月比雙雙減少約14%,但平均房價每坪19.8萬元,略高於去年同期水準。高雄市5月買氣表現不錯,交易量年增18%且月增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