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直公宅都審會 居民火爆抗議 就怕房價跌

2018/06/01 11:29文/記者馮牧群

培英公宅基地為北安路538巷內的機關用地,現況為停車場。(取自google map)

台北市推動公共住宅政策,選在大直地區興建培英公宅,讓年輕人有房可住,昨日進行都市計劃審議,許多居民到場陳情抗議,擔心未來房價會下跌,也不滿市府溝通過程,最終沒有決議,都委會原則支持變更,要求都發局持續與居民溝通後,下次會議再討論。

 

北市府提出將捷運大直站東北側的培英公宅基地機關用地變更為機關及社會福利設施用地,預計興建14層兼具機關辦公室、社福設施及智慧社區公宅的智慧建築,昨日審議經全部出席委員發言後,雖然多數委員表示基於公共利益支持市府所提變更方向,不過,在場陳情居民不滿市府溝通過程,情緒激動強烈反對。

 

該案自從公開展覽迄今,都委會共受理39件陳情意見,昨日也有10位陳情人登記發言,內容包括:基地規劃設計過程不符合機關用地多目標使用容積樓地板面積不得超過總樓地板面積1/2限制、基地為精華地不應規劃公宅使用;更有居民大罵:「興建公宅會讓一些亂七八糟的人住進來,兇殺案這麼多,周邊房價會下跌」。

 

委員發言多數認為該案基地鄰近大直站,市府於此興建公宅,規劃理念合理,且公宅是先進國家住宅政策的趨勢,也是中央及北市的重大都市發展政策,面對公宅被污名化,市府應積極與民眾溝通尋求共識。

 

都委會主席、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台北市每一處地都是精華區,不只是陳情民眾所指的「此處精華區不該用來蓋僅僅96戶公宅」,都委會無法在陳情民眾動輒大聲吼叫情況下做最終決定,但各委員都已發言,絶大多數表示支持變更案,且法制上有明確適法性,因此後續朝此方向進行。

 

林欽榮指出,當地居民表達對此基地鄰近環境有優越感,可惜會議未能邀請對公宅有迫切需求的年輕人出來發言,所以後續委員會召開,可邀請需要公宅的年輕人或團體代表與會發言。此案請都發局再與居民溝通後,後續提都委會議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