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Q1億級商用不動產慘兮兮 季減9成

2016/04/14 15:45文/記者馮牧群

今年第1季商用不動產市場呈現冰凍,交易動能持續縮減。

2016年第1季商用不動產交易呈現冰凍,根據永慶資產管理統計,億元以上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僅49億,不僅較前一季的529億大減91%,也較去年同期的85億減少42%。商仲分析,商用不動產交易的榮景自2012年下半年金管會祭出八條管制,在2013年買氣為近年高峰之後,市場就受限於最低投報率2.875%的門檻,買氣轉淡、交易動能持續縮減。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林泰隆分析,歷經3年管制,儘管去年底金管會放寬最低投報率至2.555%,但今年初全球經濟預測下調,國內經濟成長率也降至1.47%,造成資產投資信心態度轉向觀望保守的氣氛,再加上房地合一稅上路,及國內房市自用型買盤為主的情勢,房價仍處於修正階段,第1季億級以上的商用不動產交易,創2007年以來同期新低。

不過,林泰隆認為,在房地合一稅上路及3月底央行鬆綁區域信用款管制後,若交易屬性為自用或長期置產,出售的房產標的只要貼近實價登錄行情,符合買方期待價格,或帶租約的標的投報率在2.5%以上,就有機會成為未來銷售的熱門資產。未來屋主的價格若能保有彈性,並符合最低投報率2.5%以上的條件,成交機會將再提高,第二季商用不動產買氣有望回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